BAFTA|《犬山記》膺最佳電影導演兩獎 《王者世家》韋史密夫稱帝 (13:1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4日

有「英國奧斯卡」之稱的英國電影學院獎(BAFTA),香港時間今日凌晨舉行頒獎禮,珍甘比恩(Jane Campion)執導的《犬山記》奪得最佳電影及導演兩獎,但她未能到場,由男主角班尼狄甘柏貝治(Benedict Cumberbatch)代領。以獎項數量計算,《沙丘瀚戰》成為大贏家,分別獲頒最佳配樂、攝影、布景設計、音響及視覺效果合共5獎。

由於美國影評人選擇大獎跟BAFTA差不多同時間舉行,贏得最佳男主角的《王者世家》韋史密夫(Will Smith)缺席。影后殊榮則爆冷落在《愛情,來過之後》祖安娜施家蘭(Joanna Scanlan)身上,後者擊敗《GUCCI名門望族》Lady Gaga等強勁對手。

日前橫掃「日本奧斯卡」日本電影學院獎的《Drive My Car》,贏得最佳非英語電影。《心之旋律》賽高素(Troy Kotsur)捧走最佳男配角,成為首名聽障演員贏得此獎。《西城故事》亞莉安娜黛博斯(Ariana DeBose)則大熱奪最佳女配角殊榮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