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支持追尋演戲夢 梁靖琪:不一定要做女主角 (23:2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6日

現年39歲的梁靖琪(Toby)2019年跟圈外男友施雋賢結婚,同年誕下兒子施睿文(Roman),細仔則於下月出世。對於兩胎都是兒子,會否想再追個女兒?梁靖琪直認家人期待有個女仔,但有2個小朋友已負擔很大,再追也未必是生女,倒不如專心照顧兩個囝囝。她又表示會以家庭為先,但不會放棄做演員,有適合角色會去演,暫定11月再拍劇,丈夫也很支持她的演戲夢想。入行18年,梁靖琪雖然未嘗過女一滋味,她覺得二三線角色也有很多發揮空間,「每次演技有進步已很滿足,不一定要做女主角,見到好姊妹佘詩曼做主角壓力很大,覺得很辛苦」。

當年梁靖琪入行,因父親梁家樹是無綫高層,令她面對不少批評及壓力;至近年她學懂放下心理包袱,輕鬆面對,成為人母後對演戲感覺亦有轉變。現在她於父親的製作公司學習做幕後,亦有份演出父親監製的劇集《家族榮耀》,演技更獲觀眾讚賞;梁靖琪開心現在大家會叫她的名字「梁靖琪」,而不是「梁家樹個女」,也開心有從朋友處聽到父親讚她。談到她在劇中發展三角關係,還有牀上戲,梁靖琪坦言拍攝前有問丈夫意見,對方覺得電視尺度有限,加上只是鏡頭交代,所以很支持她演戲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3月17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