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明詩賀父母結婚37周年 麥媽媽分享夫妻相處之道 (16:1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1日

麥明詩媽媽麥何小娟昨天(10日)在社交網貼相,慶祝她跟老公結婚37周年,麥明詩和哥哥麥明山在父母身後擺出心形手勢,一家四口相當幸福開心。

麥媽媽表示跟老公相識於微時,2人就讀同一間中學,考進大學後才開始拍拖,大學畢業後幾年,便決定一起走人生路:「老實講,拍拖和結婚真的是兩回事。婚前是怎樣不用多說,反而是婚後怎樣適應才值得一提!有了小孩子就面對更多適應!」

麥媽媽表示兩夫婦的思想方法、信念和生活習慣都不同,所以當一同生活、日夕相對時易生摩擦,後來他們發現心平氣和互相溝通尤為重要,麥媽媽還分享幾個重點:

「1.要平心靜氣以免激起雙方的情緒。

2.認同對方對家庭的貢獻!(例如:都知道你為咗個家(外出工作/ 在家照顧子女 好辛苦! )。這樣,對方才會覺得被認同,而開始接受你的意見。

3.清楚講出對方 a.做出什麼行為 b.會令你有什麼難受的感覺。(只選擇講最需要注意的一至兩項,不要越講越多,免得對方覺得無能為力去改變。)

4.清楚講出你希望對方下次可以怎樣做。

5.溝通完就最好可以感謝對方肯聆聽。之後就不要再生氣了。」

麥媽媽鼓勵大家以積極正面方式,處理夫妻間矛盾和衝突:「這樣,你們的婚姻就可以走得更深更遠!共勉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