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生不息︱楊千嬅唱《無條件》 奪最受歡迎金曲奬 (21:51)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24日

《聲生不息》今晚(24日)首播,楊千嬅選唱好友陳奕迅(Eason)的《無條件》,她憑此歌奪「最受歡迎金曲奬」。千嬅覺得獲「最受歡迎金曲奬」是《無條件》這首歌很有力量,所以要感謝陳奕迅有那麼多好的作品,亦感謝觀眾朋友對這個舞台上的共鳴。

她說選唱《無條件》是因為很喜歡這首歌,年輕時未必明白這份歌詞,但是現在40多歲,再回頭看看,其實這是一個人生大道理。人生很多時候追求自己的目標或夢想時都會無條件付出,年少的時候可能會覺得這種無條件是有一種犧牲,但是現在回想過去你會發現,其實是你非常有自信,對生活的一種自我肯定,你才可以無條件去完成那個未必有一個好結果的事情。當時自己不知道結果會怎樣,就是無條件的去追。

《聲生不息》是以推動廣東歌為主,千嬅覺得港樂的驕傲就是演藝圈中每一個前輩對師弟師妹的愛,用音樂傳承的過程當中也需要幫忙與給予。她又說港樂的驕傲還有就是友情,跟Eason在同一個比賽出道,對方不時對她提點,大家的音樂也是會互相分享一些情緒與記錄,所以Eason在音樂上對她影響很大。還有梅姐(梅艷芳),一位大師姐,她會很關注每一屆出來的師弟、師妹,她會給新人演出機會,還讓大家知道有一個新人叫楊千嬅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