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腦喪B|祝文君客串演病人 網民嘆惋惜:永遠懷念 (14:4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4日

由何廣沛﹑江嘉敏﹑方紹聰﹑郭子豪和蔣志光合演的無綫劇《食腦喪B》,前晚(2日)播出一集,終揭曉「喪B」余陽光(何廣沛飾)變喪屍真相,原來喪B祖父二戰時,被捉去做實驗兼被注入喪屍病毒基因,相關基因只傳男不傳女,所以喪B才會異變。

至於「叔公」余祥劍(蔣志光飾)其實為喪B生父,今次回來主要目的是想殺死喪B後自殺,以免喪屍基因再度遺害人間。昨晚(3日)一集則講述香港爆發新型冠狀病毒H5N99,劇中出現市民瘋搶防疫物資、口罩價格飈升、疫廈圍封等場口,與香港的爆疫情况相近。

原來該場「疫情」戲是特意安排,監製吳冠宇(十仔)受訪時透露:「拍攝時係喺2020年頭,嗰時啱啱開始爆疫,因為有過2003年沙士經驗,我哋預計到個情况,可能會接近沙士嗰時,亦都好難避免街上有戴住口罩嘅市民入鏡,所以因應住個情况度咗呢段戲。」

十仔續說因限聚令關係,拍攝時遇上不少挑戰:「雖然拍攝劇集獲豁免,但製作上都有一定難度,為咗唔好影響公眾,惟有租借私人地方,好似餐廳、酒吧拍攝,相對會容易處理,後來疫情緩和,先開始喺公眾地方拍攝。」

另外,昨晚一集播出已故藝人祝文君有份拍攝的情節。劇情講述莫笑春(江嘉敏飾)發現萬珠(車婉婉飾)到醫院探望患病好友徐嬌(祝文君飾),徐嬌最終因病離世,萬珠謊稱徐嬌乃笑春生母,但後來遭笑春揭發講大話,笑春更因而對自己身世起疑,劇情緊張。雖然祝文君在劇中只出現短短幾幕,但仍引起不少網友懷念及關注,留言悼念及表示惋惜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