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貝兒《無窮之路2》繼續上山下海 計劃拍第4輯《嫁到這世界邊端》 (23:4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9日

由陳貝兒主持的無綫節目《嫁到這世界邊端》,一連3輯都深受觀眾歡迎;去年她主持另一扶貧紀錄節目《無窮之路》,不但帶挈她於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》奪得「最佳女主持」,更獲《感動中國2021年度人物頒獎盛典》頒發「感動中國2021年度人物」。陳貝兒坦言去年是大豐收一年,回想獲頒「感動中國2021年度人物」一刻,仍抱着無限的感恩,「到場才知道與這麼多大人物並列,自己只是港女一名,能代表香港踏上這個台上與他們並列,真的覺得是一個很光榮的時刻,所以當時也要企得更直和抬起頭,和自己講要做得更加好。領獎時有很多拍攝節目的片段和回憶湧上心頭,能令大家再次對香港製作團隊拼搏和打不死的精神另眼相看,我真的很開心」。

《無窮之路2》已展開拍攝,預計跟上輯一樣拍攝3個月,陳貝兒說:「今次所去的地方比上次更多,危險程度真的有過之而無不及,仍要上山下海,我都會親身上陣,沒有替身,同樣5個人做到的事,就繼續5個人去做,事前也特地鍛煉體能及繼續苦練普通話做準備,希望以最佳狀態完成拍攝。」上輯令她感受到人生中最接近死亡,今輯有否買重保險?她說:「公司一定會做足,都會照顧好自己,團隊是生死之交,同樣會互相照顧,安全方面不擔心。家人都有叮囑我小心一點,不過最擔心還是有否吃得飽、睡得好。」

去年11月,陳貝兒已返內地工作,她坦言至今仍返港無期,既然一切有待公司安排,便好好努力集中做好每一天的工作,但離港近半年,她確曾思鄉病發,十分掛念在港的家人和朋友,「沒有喊!情緒保留在心中」。至於會否長期留在內地發展,陳貝兒說自己仍未想得那麼長遠及深入,「雖然現在公司安排的工作在內地,但我屋企始終在香港,所以完成工作後,都肯定會返屋企。未來沒特別計劃,不過今次旅程學到很多東西,還未學完,我當然想繼續有機會面對新挑戰,如參演內地劇或唱歌,如果有機會又覺得自己能做到,都想試一試」。

雖然現時主力在內地發展,但陳貝兒揚言絕不會放棄《嫁到這世界邊端》系列,更透露一直計劃拍第4輯,並已安排好所有女主角,但要視乎疫情能否做到,「儘管很多地方已放寬入境限制,但我們不是去普通的地方,而是真的去世界邊端,所以要了解清楚各地環境,才知道可否繼續做,我就當然想拍!只要公司拍板,就隨時準備好出發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5月10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