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展峯新歌《跳》出舒適圈 揭開第二人生新一頁 (20:57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0日

英皇新人黎展峯(Andy)的新歌《跳》今天(10日)上架,他去年參加網上音樂選秀節目《冤枉新秀訓練營》進入最後五強,今年正式出道。《跳》由何家銘作曲、周耀輝填詞,24歲的Andy沒有什麼特別深刻的經歷、特別喜愛的興趣、特別引人的故事,他就是一個沒什麼特別的一人,但人生沒什麼特別的,又何止他一人?這兩年大家都經歷了不少類似的課題:移民、旅居、轉行、分手、離婚……甚至開始由現實世界走到虛擬世界。

大家都在各自的領域探索自己的可能性,開展不同的第二人生。對Andy來說,《跳》不只是為自己的第二人生揭開新一頁,更是周耀輝對自己的一個提醒,當決定要離開舒適圈,就要更勇敢地接受所有新的挑戰。

至於MV概念,就如歌詞其中一句,是現實與魔幻世界的結合。講述女主角是一個很喜歡金魚的人,她生活每一樣事情都圍繞着金魚,Andy則飾演一條長期被困在魚缸的金魚,一直希望能跳出這個寓意舒適圈的魚缸。雖然對外面世界充滿未知,但最後仍然選擇了離開女主角。Andy指這是寓意我們的現實生活,「我哋可唔可以放低一啲好鍾意嘅嘢,或者生活上好習慣嘅嘢呢?而當放低咗呢樣嘢嘅時候,就會出現一個唔同嘅境象、一個新方向」。

Andy首次拍MV有不少難忘事,他說:「最難忘係戴住個魚缸頭套,因為本身魚缸都幾重,仲要加埋水,拍攝時我又唔可以用手托住,所以我係用兩邊膊頭去承受晒所有重量,對於我嚟講係一件幾吃力嘅事,拍完第二日兩邊膊頭即刻肌肉痛,哈哈!」他又要貼住魚缸「咪嘴」,拍攝時不能呼氣,笑言差點窒息。MV中他最喜歡的一幕是自己站在島上,女主角在海的另一邊回望的時候:「劇情係交代女主角放開咗我,或者係放開咗自己鍾意嘅一樣嘢,同時寓意大家可唔可以跳出自己嘅舒適圈,作出一啲新嘅嘗試。我覺得呢一幕對於我嚟講,甚至所有人嚟講都係一個好好嘅提醒,就係點樣去放開自己嘅一啲枷鎖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黎展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