袁偉豪隨時準備做爸爸 細選工作望作品更優質 (23:54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17日

剛度過41歲生日的袁偉豪,2020年跟前港姐張寶兒結婚,婚後的他改變了不少,並承認現在較惜身,「相比年少時,現在少了那份自我,變得愈來愈安全,駕車都慢了,要顧及另一半」。他自爆早前做了體檢,發現心臟有一條血管輕微鈣化,兼且有膽固醇高問題,故要更着重健康。

結婚差不多兩年,袁偉豪坦言經常獲朋友教路生育方法,但他卻未心急,「不過我們已開始有這個想法,會計劃如果將來有小朋友怎樣,是什麼一回事,基本上我已隨時準備好做爸爸!我已經4字頭,其實寶兒都ok的,但現在是她事業上的上升期,她亦很着緊自己的事業和演出,所以我不想自私地在這個時候說想有小朋友,一切都要大家傾好和安排好」。

其中一個傳授「生仔秘笈」給袁偉豪的,是在劇集《廉政行動2022》首度合作便成為好友的譚俊彥。袁偉豪大讚譚俊彥是一位很溫柔的男士,兼且善解人意,二人就如一凹一凸,「他有相當的人生歷練,在他身上學到很多,我們很投契,我很相信他,那份信任伸延到工作以外,大家的興趣很相近,因此我們成為了好朋友。他甚至會分享婚姻生活,經常叫我快點生B,又會教我什麼時間最好、什麼姿勢最容易中」。

事業方面,袁偉豪希望自己的作品更加優質,盡量一年演一至兩套劇,「這是我的出發點,所以會細選工作,其實公司也未必知。我現在已沒包袱,作品上不一定要形象靚仔,想試多一點改變形象,寧願演好角色,令角色更貼地」。袁偉豪又坦言初入行時,每年都會定下一個目標,由「飛躍進步獎」開始,一直到希望登上視帝寶座,可惜未能如願,「世事有時就是這樣,我曾以獎項作為目標,但最後發覺不似預期,有段時間不知這個遊戲是怎樣玩,有點迷失,現在只求做好自己,心態勝於一切,即使偶爾自己會跌入漩渦,但要學識抽離,跳遠一點看看所擁有的,就不需要那麼執着,商業方面就由公司去決定吧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5月18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