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家燕讚李小龍能「武」亦能「舞」 有耐性兼愛心嚴父 (12:4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22日

薛家燕在《Captain Nancy愛心基地》憶述有關李小龍的點滴,原來李小龍除了「武」得,亦相當「舞」得,李小龍的好「舞」功是看外國電影自學,所以舞步「別樹一格」。

李小龍跟家燕姐經常相約一起,到梁醒波(波叔)家中跟文蘭姐切磋舞技,家燕姐的恰恰舞(CHA CHA)、十字步都是李小龍親自教授,所以陳寶珠、蕭芳芳和家燕姐都期待跟他比舞;李小龍憑獨特舞蹈風格,參加了當年「全港CHA CHA比賽」得到冠軍,當年文蘭姐有一場舞蹈戲,還特別邀請他拍攝。

在家燕姐眼中,李小龍是一位有耐性及愛心的嚴父,當年李小龍親自設宴多謝家燕姐在演藝事業上的穿針引線,當晚李小龍帶同兒子李國豪和小麒麟一同出席。

席間,李國豪把小麒麟橙汁偷偷喝掉,李小龍得知此事後,馬上要兒子向小麒麟道歉,家燕姐說:「雖然唔係乜嘢大件事,但可以睇得出李小龍想囝囝有規有矩,當時冇破口大罵,睇得出李小龍係一個有耐性及愛心的嚴父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