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前妻安柏赫特誹謗 尊尼狄普勝訴 獲賠1.17億港元 (05:14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2日

《魔盜王》尊尼狄普(Johnny Depp)控告前妻、《水行俠》安柏赫特(Amber Heard)在《華盛頓郵報》撰寫有關性暴力及家暴的文章誹謗,索償5000萬美元(約3.9億港元);安柏亦反控前夫,並索償1億美元(約7.8億港元)。

誹謗官司今年4月11日開審,經過6星期雙方證人輪流作供,直至上周五兩人的代表律師結案陳辭後,5男2女組成的陪審團經過13小時審議,香港時間今日凌晨約3時半宣判,最終安柏敗訴,需要賠償尊尼1000萬美元,另加500萬美元懲罰賠償,合共1500萬美元(約1.17億港元)。不過安柏反控尊尼的訴訟中,也有部分成立,尊尼必須支付前妻200萬美元的補償性賠償,卻不涉懲罰賠償。

另一方面,今日判決時安柏赫特在律師陪同下現身法院,聽陪審團的判決時更一直垂頭。尊尼狄普沒有現身,之前3日都在英國擔任搖滾結他手Jeff Beck音樂會的表演嘉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