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樣的天空|米雪傳授專業心得 謝曉瑩視為學習榜樣 (21:35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2日

由銀都機構、英皇電影、寰亞電影及天下一電影聯手出品,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電影《一樣的天空》將於6月23日上映,全片由莊澄監製,4位新一代導演陳翊恆、潘梓然、侯楚峰及葉正恆分別執導4個單元。

其中由侯楚峰執導的單元《梨園荊夢》以粵劇為主題,並以汪明荃、羅家英、高潤鴻及謝曉瑩在粵劇界奮進的故事為原型,寫入劇情之中,由米雪、石修、林德信演出,謝曉瑩演出兼任粵劇藝術總監,高潤鴻則任粵劇音樂總監。故事講述米雪飾演的粵劇名伶受到秦瑩(謝曉瑩飾)啟發,業界的努力既得到政府協助,給予機會年輕粵劇人,也給予海歸的林德信發展音樂事業的機會,最後米雪亦找到二次人生,各自在自己的領域突破向前。

很喜歡粵劇的米雪,看過謝曉瑩主演的粵劇《鎖麟囊》,合作拍戲時,謝曉瑩借出自己的私伙戲服給她穿戴,又教她粵劇唱做。米雪則教導謝曉瑩如何克服緊張,如何拍出人物性格。米雪很尊重粵劇伶人,亦很照顧後輩,她對謝曉瑩說:「出鏡不能馬虎,不能令自己日後後悔,所以,就是一絲頭髮亂了,也要弄好才拍攝。」她把專業心得傳授給謝曉瑩,令謝曉瑩感到非常窩心。

謝曉瑩視米雪為大前輩,有機會合作感到非常榮幸。她覺得米雪非常美麗,化了粵劇妝後眼睛大大,炯炯有神。「我覺得米雪姐保存了一份少女心,這份心很永恆,她很專業,無論時裝、古裝都保持高水平,與米雪姐合作,令我看到她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,她是我學習的榜樣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