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飛花》原本叫《皮鞋》 李克勤要求陳少琪改歌詞 (17:4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6日

歌唱競賽節目《聲生不息》昨晚(5日)播出第7集,這集最後一場對戰由兩隊隊長李克勤及楊千嬅對決。楊千嬅以鄭秀文的《如何掉眼睙》出戰,李克勤則以自己其中一首代表作《飛花》迎戰。

雖然兩首都是經典作品,但克勤在比賽前道出關於《飛花》的小故事,原來《飛花》原本歌名叫《皮鞋》,克勤解說:「《飛花》這首歌很好笑的,我的好朋友就是陳少琪老師,他第一稿就是…不是《飛花》,是《皮鞋》。」陳少琪表示當時寫《皮鞋》的主題,就是說一個男生跟一個女生分手之後,他就孤獨留在家裏,從此不想出門。

克勤在錄音室看到歌詞後,第一時間否定了他的歌詞:「陳少琪老師,你可以寫一個畫面比較…比較美的東西嗎?那個《皮鞋》太有血有肉了。」陳少琪對此亦非常配合,於是《飛花》由此而生。

克勤認為歌名跟畫面是非常重要:「我覺得《飛花》這首歌,就是那種『嘩!飛花!』嘩,明明就是下雪,為什麼要變成『飛花』呢?我還未聽歌我已經覺得很浪漫,就是那種厲害。」

克勤於《聲生》唱的和音也令觀眾讚歎不已,這次演出時,台上出現了兩個克勤,自己幫自己唱和音,原來都是克勤構思:「我同《聲生不息》製作團隊講,令到舞台上呈現兩個李克勤,呢個係對於我同喺《聲生不息》的舞台都係一個好新的嘗試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