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德丞離巢外闖非一時衝動 傾工作被壓價自設底線 (23:54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6日

現年32歲的余德丞(Dickson),效力無綫8年,除了做綜藝及有份主持奧運節目,亦有不少拍劇機會,其中在《青春不要臉》更躍升男一;不過,5月初他突然宣布約滿離巢,回復自由身。余德丞稱在無綫工作多年,了解整個工作流程,他有自己的想法,剛巧約滿,覺得是時候往外闖,想嘗試新東西,自己並非一時衝動。他坦言起初也擔心沒有工作及收入等問題,但不試過不會心息,做決定前有問過母親意見,而母親在他游說下也由擔心變成支持。

余德丞離巢不久即有不少機遇,除了到商台擔任《口水多過浪花》客席主持,之前為NOW主持足球節目,近日又獲KOL熊仔頭邀請來個crossover,也有不同平台合作、劇集、電影及多個廣告在接洽中,很開心收入正在增長中。不過,以前有大樹好遮蔭,現在則要自己接洽工作,余德丞承認最難是傾酬勞,以及如何制訂合約保障自己,過程中試過被壓價,個個也說沒budget,他唯有邊做邊學,不可一味遷就人,要設下底線,如何拿捏亦是一種技巧。

他說自己現在一天24小時也不夠用,因他有自己的網上頻道,所有事一腳踢,自編自導自演,有時亦要搵朋友幫忙。余德丞透露商台想開一個新節目給他,但他擔心兼顧不來,加上他有意擴張網台,「都有參考『微辣』及『試當真』如何愈做愈大,更上一樓, 有朋友說要揼本才有成果,但自己是典型處女座,經常思前想後,很大壓力,多謝Do姐(鄭裕玲)教我斷捨離來減壓,她是一位很值得信任的前輩,在工作上給予我很多意見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6月7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余德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