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燕玲久休復出拍新戲 陳家樂衛詩雅演續集 望《不日成婚》成系列電影 (20:16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9日

陳家樂、衛詩雅(Michelle)主演的電影《不日成婚2》日前舉行開鏡禮。承接上集《不日成婚》,《不日成婚2》除原有班底外,還加入金燕玲(Elaine)、羅家英、廖子妤、白只等好戲之人。

《不》片能夠開拍續集,家樂和Michelle非常興奮。Michelle笑言︰「大家拍第1集時很開心,亦很有火花與默契。我曾對家樂說如果彼此不是對手,換上另一個拍檔,是否會有一樣的火花?我覺得有點難度。我們在戲中是相識多年的情侶,毫無避諱,我們私底下也是這樣,所以一埋位就有火花。」家樂則說︰「今次角色演繹的難度系數高了,正如導演所說,上一集的笑點令我們看來很甜蜜,但今次的交流就要彈出彈入,意思是突然很認真去演,但突然又要轉換輕鬆的情緒,這個需要時間去掌握。」

家樂期待《不日成婚》能成為系列電影︰「導演答應我們,如果有第3集的話,就會去外國拍攝,但好像沒有女演員份。」Michelle更正︰「導演說有,要加一場戲,就是捉你們回香港。」Michelle大膽構想︰「現實中,我們也會成長。我幻想如果有一天,真實的我懷孕了,我很想挺着大肚子來拍這一部戲,甚至(攝影師)跟我入產房,看着整個生仔過程,陳家樂就在我旁邊,反而真的老公要在外邊等,因為拍攝中不能進來,那這部戲真的不得了!」

金燕玲久休復出,戰勝癌魔的她精神好好,決定再次活躍於水銀燈下,繼續拍戲。她說︰「我在這3年多得過兩次癌症,加上心臟有條血管塞了,做過一次通波仔手術。多謝上天一直看顧着我,今日可以很舒服地出來工作,這是上天保佑我的地方!」金燕玲在戲中飾演陳家樂的母親,她曾跟家樂合作,Michelle則是首度碰頭。金燕玲說︰「家樂、Michelle都是很用心的演員,有一份熱情在,這很重要。」

金燕玲演戲時向來氣場十足,家樂說︰「氣場這回事,都是大家跟我說的,我覺得沒有。她埋位時很專業,懂得引領對手進入狀態,或者對白上的節奏,她都會給予意見。」Michelle補充︰「第一次見Elaine是在圍讀劇本的時候,她有種不喜歡這個新抱的態度,來幫助我們入戲,但當完成時,她又會做回自己,非常親切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