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離童話集|梁祖堯染疫接受隔離啟發創作劇本 孖趙學而陳凱詠鬥毒舌 (23:13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09日

由梁祖堯與湯駿業聯合導演、梁祖堯兼任編劇的音樂劇《隔離童話集》,將於8月12日起假葵青劇院演藝廳公演。該劇由風車草劇團3位主腦:梁祖堯、湯駿業及邵美君,伙拍兩位唱得之人趙學而與陳凱詠(Jace)合演一個超現實隔離事件。

梁祖堯說自己2月時染疫接受隔離,因而啟發他創作這個蘊含冷嘲熱諷與尖酸刻薄元素、有關防疫隔離的劇本,並預告劇中所有演員都會展現毒舌一面,其中一場重要鬧交戲就由趙學而及陳凱詠負責。他又稱主持節目《空肚講宵夜》跟拍檔鬥氣是為了節目效果,觀眾很喜歡,更令人誤會他是毒舌,他為自己平反,「街上遇過觀眾要求我叫她『八婆』,我當然不會這樣做,因我本身不毒舌」。

當年趙學而在劇集《皆大歡喜》演尖酸潑辣及經常鬧人的林玉露,角色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;她指今次演隔離營管理高層,形式比較威嚴,故處理手法不同。初嘗演出舞台劇滋味的陳凱詠,自認性格執著,平時愛與人爭論,有毒舌潛能,但面對幾位舞台劇經驗豐富的前輩,也擔心他們爆肚時,自己未能接上,所以她入劇前要學執生、調整身體和心理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