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八年後2.0|陳山聰結局悲慘 鄧卓殷身世揭終極謎團 (23:45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4日

無綫劇集《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.0》今晚播出大結局,繼續有人死。陳山聰飾演的Jason被揭發是殺人狂魔,警方拘捕他後,他設法逃出,但自知走投無路,在酒店扮靚變身Sophia後,在酒店浴缸割脈自殺。

至於譚俊彥飾演的Angus,被Jason將殺死天藍(邵展鵬飾)的視頻傳給沈越(龔嘉欣飾),爆他的罪行。Angus為名利禁錮𡃁妹(鄧卓殷飾)要脅沈越繼續幫他畫畫,沈越爆出𡃁妹是她18年前認識Angus後,兩人曾發生一夜情,她懷孕誕下的女兒。當他們前往找𡃁妹時,𡃁妹鬆綁走上上層露台,失足墮地,送往醫院後不治,沈越痛哭狂打Angus,Angus後悔。

Angus因殺天藍及禁錮𡃁妹被拘捕,最終判終身監禁。他在獄中寫信給沈越,一直未獲回覆。有次他畫沈越人像畫時,被其他囚犯嘲笑及踩他的右手,令他不能畫畫,要改練習右手,之後沈越曾到監獄探望他。

5年後沈越在山上畫畫,而鏡頭一轉她變成白髮蒼蒼的婆婆,Angus同樣滿頭白髮慢慢行到她身邊。沈越說:「你出番嚟應該有好多嘢想做,點解仲要黐住我?」Angus:「想睇下你仲會唔會原諒我?」龔嘉欣答:「都幾十歲人,有咩話原唔原諒。」最後Angus指沈越現在已是大畫家,畫作值千萬。

有網民認為最後安排Angus與沈越一起有點牽強,寧願男女主角各自孤獨終老;但亦有指整套戲都暗黑,最後有彩虹不錯。有留意沈越畫畫地方,跟上輯情景相似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