粵劇名伶任冰兒出殯 羅家英阮兆輝扶靈 謝雪心感恩栽培 (16:37)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6日

粵劇名伶任冰兒(細女姐)上月在家中與世長辭,享年91歲。今天(26日)於世界殯儀館舉殯,喪禮採用佛教儀式進行。梨園界代表阮兆輝、羅家英及龍貫天有份扶靈,到場致祭還有謝雪心(心姐)、阮德鏘及鄧拱璧等。

公祭於早上10時許開始,11時大殮,細女姐後人手捧遺照,神情哀傷離開,靈柩隨後奉移柴灣歌連臣角火化。

身為任劍輝徒弟的謝雪心透露,當年初入戲行,獲細女姐不斷提點,形容如同半個師傅。心姐說:「記得初出道演出粵劇《六國大封相》,是細女姐教我『推車』。由細到大除了師傅之外,就是她一直陪伴成長,看著我踏台板。有次去外地登台演出,忘記了一些事,細女姐就來救我,這份栽培之心跟師傅沒有分別。」

心姐回想最後一次見細女姐,是對方慶祝大壽設宴。當時細女姐坐輪椅現身,但精神不錯,希望對方安心上路,於天堂跟任姐相見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