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探大戰|蔡卓妍嘗試多個第一次 憶公路飛車險象環生:差啲撞死劉青雲 (18:03)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7日

由劉青雲、蔡卓妍(阿Sa)、林峯、陳家樂、湯怡、何珮瑜等合演的英皇電影《神探大戰》,將於本月21日(周四)開畫。戲中阿Sa化身女幹探陳儀,阿Sa表示《神》片令她嘗試出道以來許多個第一次。

阿Sa欣賞韋家輝導演的作品,之前曾合作《鬼馬狂想曲》,但接觸並不多,直至今次《神》片,阿Sa高呼大開眼界,她說:「因為韋導演是一個精益求精到不得之了的人,他的劇本是很神秘的,接拍這部戲時候,我只知道自己演什麼角色與簡單故事,所以每一日開工都好刺激,來到現場才知道需要做什麼,『哦,今日要跳樓呀?OK呀』,場場戲就像在玩極限運動一樣,要不是跑樓梯,就要游水,需要的體力非常大,拍完這部戲,我覺得自己的身體也好了。」

阿Sa拍過不少打戲,吊威也可謂家常便飯,但今次拍《神》片,阿Sa坦言猶如進入另外一個世界,初嘗許多前所未見的體會,她說:「我從未試過跳海,全身化一個特技妝,每次要花6至8小時,然後要走一條很臭的渠,那條渠真是『包羅萬有』!還有無數的爆破場面,有些真的很貼近,就在自己身旁,回家後會發現身上有損傷,雖說不是什麼大傷,但可想而知,現場有多少東西在爆呢?還有在廟街跳樓,跳樓不是沒有試過,但在廟街,好多人在樓下看。」

戲中的陳儀角色,長時間處於懷孕狀態,阿Sa花了不少時間,觀摩孕婦舉止,她說:「我真的要上YouTube看了很多很多片,一個孕婦應該是怎樣的?生產過程中有少少不順利,又會是怎麼樣?」

拍攝飛車場面時,阿Sa才冒出一身汗,有面對生死關頭的感覺,她憶述:「坦白說,要我駕車已經是很難的任務,雖然我有車牌,但很少駕駛,加上對機械運作不甚了解,今次卻要像個賽車手,有一場,我真的差點在公路上撞死了青雲!」

阿Sa肉緊表示:「既要駕駛,又要演戲,甚至看不到倒後鏡,因為裝了燈,左右兩邊的倒後鏡,我看得好勉強,一轉彎,差點就要撞上另一架車!驚魂未定地再駕了一陣子,又幾乎cut線撞車,我完全沒作聲,青雲也很安靜,然後停在紅綠燈,我望着他,有點心虛,他看着我,彼此對望,爆笑!在我們車子前面是crew車,車內的工作人員看我們爆笑,他們又爆笑,因為他們目睹整個案發經過,我差點撞死個影帝,好驚呀!」

以往接到一個劇本,阿Sa必定做足功課,處理好角色的不同層次,這次要迎合韋導演即興式的拍攝手法,難免有些徬徨不安,她剖白心情:「頭1個月真的頗擔心,好像沒有方向,韋導演平時不太說話,拍完一個鏡頭,又不會跟你說好還是不好,直至有一天拍完一場戲,導演走過來跟我說『做得好好,好像一個女神探』,那一刻即刻鬆晒,青雲哥也很好,有一天給了我一些鼓勵,之後幾個月就舒服晒!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