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教父》占士堅逝世 享年82歲 (14:57)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8日

曾在經典電影《教父》扮演黑幫大佬Vito Corleone(馬龍白蘭度飾)兒子Sonny的占士堅(James Caan),據其經理人Matt DelPiano向美媒證實,占士堅周三(6日)逝世,享年82歲。

占士堅跟《教父》導演哥普拉(Francis Ford Coppola)曾是大學同學,後者早於拍攝《教父》前,已邀請占士堅演出《霧雨飄飄淚兩行》(The Rain People),其後憑《教父》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。《死亡哀歌》則讓占士堅成為電視明星,也因為這齣電視電影及《教父》,令他成為1970年代炙手可熱的紅星,拍過《俏佳人》、《血灑唐人街》、《愛情第二章》等電影。

1980年代初,占士堅胞妹Barbara因血癌逝世,占士堅大受打擊,沉淪毒海,並淡出幕前多年。直到《危情十日》再重塑昔日光輝,之後幾年拍了《龍鳳雙星》、《賭城蜜月》、《蒸發密令》等電影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占士堅 逝世 教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