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人樂隊|杜琪峯頻錯失發達機會 以黑色幽默回顧香港股市起跌 (12:47)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1日

由7位香港殿堂級導演洪金寶、許鞍華、譚家明、袁和平、杜琪峯、林嶺東及徐克聯手的電影《七人樂隊》,各自抽籤一個年代,執導一個與香港有關的故事。

由杜琪峯(杜Sir)執導的《遍地黃金》,糅合了他拿手的黑色幽默,講述香港處處都是投資發達機會,人人都想發達,但又有幾多人能夠發達?故事中的3個朋友,滿口投資理論,講就天下無敵,可是當遇到發達機會時都思前想後,總是錯失暴發機會。

身兼監製的杜Sir是《七人樂隊》計劃的發起人,召集6位大導演好友,一同參與這部以菲林拍攝的電影,向菲林年代致敬。杜Sir表示希望透過這部電影,紀念以菲林拍攝電影的年代,當年香港電影輝煌的發展。

他找來一起經歷菲林時代的好友參與拍攝,為的是向新一代電影人,展示電影圈團結的重要,希望作品對他們有所幫助。至於拍攝《遍地黃金》這個故事的初衷,杜Sir笑言一看片名,已經表達得很清楚:「舊時香港地到處都是發達機會,不過我次次都捉不到,真抵死!我不知失去了多少致富機會,因為條氣不順,我才拍這個故事!」

《遍地黃金》故事請來徐浩昌(肥腸)、胡子彤及伍詠詩3位影壇新貴,演出空有投資大計的小市民,3人慶幸可參與由杜Sir執導的故事。

3位新演員首度擔正杜Sir執導的故事,雖然只是短片,但難度也相當高,除了面對要求高的杜Sir外,整個故事主要發生於茶餐廳內,全靠演員的情緒及彼此交流的默契與火花承托和推進劇情,對3位新演員來說,是很大挑戰,他們直言在拍攝時,打醒十二分精神去演每場戲,希望杜Sir收貨。

雖然他們大為緊張,但肥腸坦言幸好故事的主題夠生活化,身邊有很多朋友時常將股票、投資、發達夢掛在口邊,所以拍攝時嘗試以平日與朋友傾賺錢大計方式演繹。同為90後的肥腸、子彤、詩詩,在今次拍攝當中,首次接觸到舊式股票機,3位演員都對此時代舊物大呼新奇有趣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