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煒林盼跟林嘉欣演姊弟戀 推薦梁仲恆拍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 (18:15)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4日

憑《濁水漂流》入圍今屆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及最佳新演員的柯煒林(Will),為了讓大眾更了解本地電影圈各種經歷,日前在他有份參與的網上平台頻道「拾陸比玖 16:9」內的訪談節目《秘密基地》中,先拋下提名人身分,反過來當主持人,與團隊拍攝一連4集關於金像獎的特備節目。

節目中Will訪問同為今屆金像獎部分獎項提名人,包括有份角逐影帝的吳鎮宇、提名最佳導演及新晉導演的文念中、兩部電影提名最佳女配角的廖子妤(Fish),以及與Will競逐最佳新演員的王丹妮(Lousie)和梁仲恆。

節目中,吳鎮宇表示參與《濁水漂流》阿輝一角,並非為角逐奬項,《濁》片對他來說,有一定意義及使命感,更想為本土電影出一分力。因電影為真人改編故事,他亦從電影中感受到現今社會中的各種矛盾,他感慨地說:「如果想改變世上固有的制度,必須有人要犠牲,先能夠得到大眾的關注,但獲得到大家關注後,事實上也無法改變。」

昨天(13日)上架的訪問中,邀請了多次獲獎的美術指導文念中,今年文念中不是獲提名最佳美指或最佳服裝造型設計,而是由他首次執導電影《好好拍電影》,競逐今屆最佳導演及新晉導演。

文念中在節目中表示參與《男人四十》時被邀請參與選角,他第一眼看到初出道的林嘉欣,便覺得非常合適,更表示初次見面不敢直視嘉欣雙眼。Will表示由入行至今,非常希望有機會與嘉欣合作,他表明最想與對方演姊弟戀。

節目在第3集(14日)和第4集(15日),分別邀請王丹妮和廖子妤,以及梁仲恆訪問。王丹妮和廖子妤在節目中,分享不少過往參與模特兒或演員選角試鏡時的心路歷程,廖子妤回想起《同班同學》在試鏡時已要全裸,她當時下定決心要得到角色,勇敢作出嘗試;王丹妮則分享起初做模特兒時,如何面對失敗及別人的批評。

節目最後一集請到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飾演蘇樺偉的梁仲恆及導演尹志文做嘉賓,Will在節目中透露當日導演向他表示有意拍關於蘇樺偉的故事,他即向導演推薦梁仲恆,覺得梁仲恆外形及實力能勝任。

導演更表示在完全未開拍時,內心已經決定好是由梁仲恆擔當蘇樺偉一角,但梁仲恆曾質疑自己能力而對這角色欠信心。梁仲恆感激導演及戲中演員對他的信任,並在拍攝過程中給予無限鼓勵,令他放膽去演,才演活蘇樺偉一角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