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繼聰推出新歌《一個人的武林》 記錄3年來心路歷程 (19:14)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5日

張繼聰推出新歌《一個人的武林》,原來他幾年前已寫好這首歌,兩年前完成了錄音後卻一直沒推出。阿聰今年回顧這首作品後,決定將它重新編曲,小克亦因應張繼聰心境的轉變而修改了歌詞,最後再度錄音推出。他說︰「這幾年我經歷過一道很困難的人生課題,曾經令我沮喪,但也令我明白人生中的一些痛苦是無可避免,亦沒有任何解決方法,只能硬住頭皮去承受。這個『硬食』的過程是一個信念的考驗,即使被指責,你仍能相信自己嗎?」

阿聰表示這首歌的編曲很不符合這個年代,歌長超過5分鐘,而且保留了一些復古的結構,歌曲編排上傾向簡單,着重男人味。再與填詞人小克合作,除因為大家年紀相若,阿聰亦覺得他們對這個世界和宇宙的看法相近。兩人20多歲時認識,到現在大家都步入4字頭,曾參與對方人生中重要的經歷,很多事情不用說都能互相了解。《一個人的武林》這個題目是小克為阿聰創作的,阿聰說︰「我總是將一些很籠統的題材,即一個大致方向告訴小克,他就會為我度身訂做一個很好的角度去演繹這些想法。」幾年前,阿聰仍未走出傷感,一度放下了這首歌,但隨住時間過去,終於放開了一些經歷,幾年後換上令一種心境再次演唱這首歌。

步入「四十不惑」階段,張繼聰認為成熟的好處是能放能收,現在能掌握很多事情,感到自己從這個武林中找到一種平衡。「從前的快樂是一個結果,因為一些事發生,所以我快樂;現在快樂對我來說是一個原因,因為我快樂所以我看很多事情都很正面,這就是我在自己的武林中修煉了幾年的功夫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張繼聰 一個人的武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