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卓賢新歌講關係破壞自我封閉保護 真放空發呆假黑面 (23:0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5日

MIRROR成員陳卓賢(Ian)今年先後推出《留一天給你喘息》及《Got U》兩首甜到漏的情歌,他早前預告會在MIRROR紅館演唱會前,再推出一首新歌。

Ian的新歌《Distance》今日(15日)正式面世,新歌繼續由Ian作曲、他和T-Rexx聯合填詞,內容講人與人間的距離,最後甚至學會沉默、收起情感保護自己,MV亦全程Poker Face示人。Ian為力求完美,主動要求重錄新歌,將最好的呈獻給樂迷,他說:「聽完覺得自己唱得唔好,仲有進步空間,Vocal係同之前有啲唔同,唔知大家聽唔聽到,我真係幾鍾意,都希望大家鍾意。」

 

Ian表示《Distance》這個歌名,打從Demo時已經決定好,是講述一段關係的距離,他說:「是源自於一段關係曾經好Close,演變到無以前咁好,就會開始慢慢覺得有一段距離。距離如同封閉自己,曾經在一段關係、一件事上放了很多心機,用心去經營,付出許多,但結果不是理想中,彼此愈走愈遠會有不甘心,傷心失望會令你封開自己,以免自己再受傷害。」

Ian在拍MV時不會有太大情緒起伏,由開始接受傷心不懂反應,到強迫說服自己接受,Poker face會一直存在,像歌詞「撲克式的臉」喜怒不形於色,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意識。

 

問到Ian予人性格內斂、收埋自己,是否都是一種自我保護意識時?他笑說:「可能我畀大家誤會,無表情就係嬲或者唔開心,就好似大家俗稱嘅黑面,但其實唔係,真實嘅我成日都放空發呆,唔係有乜嘢情緒,純休息狀態。」Ian亦補充有些人外向、有些人較內向內斂,內斂的人性格就可能收埋自己,少將情緒掛在口邊,但這是他的性格,亦不代表這就是負面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陳卓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