唔搞小圈子頒獎禮 廿四味阿Phat:香港真係有Hip Hop (23:4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9日

香港樂壇首個Hip Hop音樂頒獎禮《Whats Good Music Awards》,將於8月6日假會展舉行。這個頒獎禮的源起是阿Phat(陳偉雄/阿肥)希望香港Hip Hop音樂於樂壇被肯定,多年的心願,在好友協助下終於達成。首屆的《Whats Good Music Awards》是起步,建立這個平台,為香港Hip Hop界後起之秀打氣。阿Phat就是要告訴大家「香港真係有Hip Hop。」

阿Phat由組合LMF到廿四味,至近年個人發展,多年前萌起何時會有「最佳Hip Hop男女歌手和歌曲」獎這個念頭。等了多年,他決定求人不如求己,與廿四味成員Brian(李凱賢)、Kingdom C老闆阿拔及Greytone Music創辦人Keni(李礎業)聯手,打造一個真正的Hip Hop音樂頒獎禮《Whats Good Music Awards》。

阿Phat說:「22年前,LMF首次於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攞獎,心想不知何時會頒『最佳Hip Hop男女歌手和歌曲』獎呢?之後廿四味在同一頒獎禮攞獎,這想法再次浮現,但還是等極都冇,最後自己搞啦!都算實現到,希望順順利利。」Brian稱早在廿四味時,經常聽阿肥提這件事,一直把好兄弟常掛在口邊的夢想記在心上,希望有一日能助一臂之力實現。

《Whats Good Music Awards》唔搞小圈子選舉,阿Phat、Brian、阿拔與Keni目標一致,說這是一個公平公正的頒獎禮,由公眾投票,不論什麼背景,作品得到認同就有獎,唯一條件是香港人,無論身在何處都無問題,相信經今次這個Hip Hop音樂頒獎禮之後,其他頒獎禮很快會嘗試加設這類獎項。

Brian說:「我哋唔會話傳統音樂頒獎禮是小圈子,只是這個圈子太聚焦、不夠闊,我們不是要打破什麼,是想加入多些元素。」阿拔認同說:「今次不是小圈子選舉,傳統歌手如馮允謙及王嘉爾的作品同樣入圍R&B作品類別,共36個獎項。他們又搞搞新意思,特別設「Hip Hop Artists 特選女神」獎,可能每個Rapper可能心中都有個女神,但大家都不知邊個,就選一個出來,成為Hip Hop界的女神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