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敬軒做校園歌唱比賽評判 順道為樂壇發掘潛力新人 (17:4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3日

張敬軒早前為拔萃男書院的校內歌唱比賽擔任評判,希望能在比賽中發掘有唱歌潛質、音樂天賦的同學,為樂壇添新血,同時為自己的音樂Label「FITTO Records」搜尋潛力新人。

當晚10位參賽者表演完畢後,軒仔上台笑言自己是第11位參賽者,並唱出歌曲《俏郎君》。演唱期間,有同學要求Encore,軒仔唱多首《櫻花樹下》。豈料同學們反應更熱烈,不斷高呼再Encore。軒仔盛情難卻,但沒有準備伴奏音樂,便即場問有沒有同學仔能為他彈琴伴奏。同學們立即推舉一位同學上台為軒仔伴奏,伴奏同學問軒仔:「張生你唱開乜嘢key㗎?」軒仔笑答:「我乜key都得。」兩人最後合作了一曲《青春常駐》。軒仔事後對伴奏同學說:「你努力畀心機繼續練琴,如果我開騷,你再過嚟幫我伴奏﹗」全場同學聞言呼歡大叫。

同學們原來十分喜歡軒仔主理的綜藝節目《軒公敲碗》,為答謝軒仔當評判,曾想向軒仔送上親手製的陶瓷碗,但由於製作陶瓷碗難度高,最後改為碟。現場熒幕播放出4隻碟的畫面,軒仔好奇問:「點解我只收到兩隻?」同學悄悄說:「因為另外嗰兩隻炒炒哋。」軒仔回應:「唔怕,我日日啲早餐都炒炒哋,炒吓炒吓就慣㗎啦﹗」

頒獎時,軒仔拿出他剛畫的Coupon,向冠軍同學私人送出其錄音室的180分免費體驗錄音作為獎品。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張敬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