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子怡《上陽賦》香港開電視播映 楊祐寧古裝造型被網民彈:太醜了 (23:1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3日

香港開電視下周一(25日)逢周一至五晚上9時30分播映內地古裝劇《上陽賦》。論演員卡士,《上陽賦》無敵手,主演包括章子怡與楊祐寧,還有惠英紅與趙雅芝亦參與演出。這是章子怡首次拍電視劇,動員《臥虎藏龍》及《十面埋伏》的幕後班底,包括葉錦添與張叔平二人攜手負責章子怡的造型設計。美術總監是韓忠,他曾任《十面埋伏》及《如懿傳》等著名作品的美術指導,攝影指導則由《一代宗師》的法國攝影師Philippe Le Sourd擔任,此劇製作費達7億元,備受劇迷矚目。

故事描述郡主王儇(章子怡飾)和三皇子子澹(楊祐寧飾)原是青梅竹馬,她卻成了父親在朝堂爭鬥的棋子,被許配給出身寒門的豫章王蕭綦(周一圍飾),展開先婚後愛的故事且攜手守護家國百姓的故事。章子怡的角色王儇15歲起一路演到中年。雖然演員和角色的年齡差距太大,但貴為影后的章子怡演技自然有層次,她接受訪問時提到,《上陽賦》是她從影以來遇到的大變革以及挑戰。

惠英紅在劇中飾謝貴妃,雖戲份只去到第六集,但精堪演技足以令劇迷拍案叫絕。趙雅芝在劇中則飾演章子怡的母親「長公主」,兩人首次合作,「母女」鬥戲!《上陽賦》去年1月在內地推出,共68集,豆瓣評分只有5.7分。楊祐寧演的角色子澹是「京城第一美少年」,內地網民對他的古裝造型議論,有直接批評「太醜了」。

無綫周一同時段播映新劇《白色強人II》,此劇於6月率先在內地播映,雖然豆瓣評分不及2019年播映的《白色強人》獲8.1高分,但也有7.4分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上陽賦 章子怡 楊祐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