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富城拍吊威也戲勒傷肋骨 籲MIRROR開騷前熟習舞台 (21:09)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7日

「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」定於8月15至31日舉行,大會今天(27日)公布影帝郭富城,連續第4年擔任電影節大使,開幕電影是兩部港產巨製,由郭富城與梁朝偉主演的《風再起時》,以及古天樂(古仔)、劉青雲、劉嘉玲主演的《明日戰記》;閉幕電影則是比利時大師戴丹兄弟,榮獲今屆康城影展75周年特別大獎的《兩小無懼》。

城城今天出席發布會,他說:「希望疫情不再出現狀况,觀眾入戲院睇戲支持,我剛拍完電影《內幕》,現在處於小休,都會為電影節和《風再起時》宣傳,我也想看古仔的《明日戰記》。」

城城在《風》片跟梁朝偉對手戲多,不過他演探長雷洛受考驗,短時間內增肥和減磅,演繹中年發福模樣。

城城受訪時透露,早前為《內幕》吊威也拍攝旋轉高難度動作,肋骨被勒傷,幸好照過X光沒骨裂,僅休息2天繼續拍攝,傷勢一度變嚴重,他說:「過程是考驗,2個女都有摸我呵我,好窩心,我已經好番晒喇。」

提到他所住的屋苑,早前發生盜竊案,有鄰居損失500現金,城城坦言家人受驚,擔心安全,大廈也立即再增強保安,他慶幸避過一劫:「我凌晨收工回家,看更已告知察覺到異樣,我返上屋企時都有防避,見到屋企人瞓晒覺,但見隔籬屋所有窗都打開晒,於是我就搵看更報警,我的家傭說見到賊人跳過我家平台逃走,好彩平台門窗上了鎖,撞不到個賊。」

他指住所一向有加裝防盜設施,保安公司也有發通告呼籲住客鎖好門窗,也有開會檢討,懷疑賊人從山上爬入民居,會在山徑清除野草,方便監察器無遮擋。

另外,擁豐富舞台經驗的城城,對於男團MIRROR開紅館騷,疑舞台機關危機重重,導致舞蹈員受傷,成員跳唱時亦險象環生,他祝願後輩歌手演出順利,又派貼士:「歌手要小心,舞台設計複雜,所以要好熟習舞台,做騷前要跟監製行一次會場。我開那麼多演唱會,事前會搭一個舞台來綵排,所以用很多時間去採排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