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天樂用香港團隊拍《明日戰記》 拒談投資總額 劉嘉玲贊成取消隔離 (21:24)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7日

影帝郭富城及古天樂(古仔)﹑影后劉嘉玲等,今天(27日)出席「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」發布會,電影節定於8月15至31日舉行。

古天樂自認科幻戲迷,故出錢出力拍攝《明日戰記》,盼吸引觀眾撐港產片,不要只是看西片:「我覺得港產片可以拍多些不同類型,不是只拍警匪、喜劇、驚慄和愛情片,而拍科幻片的時間和投資好大,但總要有人行出第一步,希望可以擴闊片種。」

劉嘉玲大爆投資好貴,但古仔拒談總投資額,只表示有參與製作過程:「我已看過影片過千次,盡咗力去做,當然一定有進步空間,今次我全部用香港團隊,經驗需要累積,但上了好好的一課。」

嘉玲感恩有機會初嘗演有型軍官,正期待入場欣賞世界首映,分享完成果才飛往外地會合老公梁朝偉,她說:「疫情期間,出入要隔離,始終經濟要復蘇,所以我贊成取消隔離,你叫我做幾多次核酸檢測都沒問題。」 她指偉仔忙於拍Netflix劇集,只要《風再起時》安排映期,他會返港配合宣傳。

今屆電影節選映來自世界各地逾200部電影,再度以實體與網上混合模式舉行。3部將舉行首映的紀錄片《給十九歲的我》導演張婉婷、《失衡兇間》導演馮志強及《正義迴廊》的新導演何爵天也有出席。

張婉婷的導演男友羅啟銳月初離世,她談到花了10年製作《給》片,拍攝千禧BB的成長和蛻變,沒想到要捱鬧,她笑說:「拍這部片發現少女都是茶煲,讀中一仍然懶乖,升讀中三就反叛,被拍會藐嘴、匿枱底、甚至鬧人,我拍戲20幾年都未試過畀明星鬧,今次被少女鬧到面目無光,學校校長話年輕人,去到某個階段會六親不認、恩將仇報,叫我用上帝的愛浸死他們,有日會得回報100倍,結果我好愛他們,真的有回報,有個女仔送了盒西餅給我,我不愛西餅都吃了2件。」

吳君如被選為電影節焦點影人,回顧展將播放她的10部作品及出版特刊,並為她舉行講座分享,缺席的君如透過拍片表示心情激動:「我作為喜劇演員,好開心得到這份榮譽。點解我由演員做到監製,是因為女演員戲路慢慢變窄,就可以退休,但我好熱愛電影,希望經驗可以延長發展,於是便參與電影製作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