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家棟為謝賢健康狀况解畫 強調四哥無中風 嘴歪因整牙 (20:12)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01日

「四哥」謝賢憑電影《殺出個黃昏》,於「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」中勇奪「影帝」殊榮,但上台領獎時,被發現有點嘴歪兼步履不穩,身體狀况惹關注。身為《殺》片監製的林家棟,當晚全程細心傍實四哥,被網民大讚他比親生兒子謝霆鋒還要親。

林家棟今天(1日)跟王丹妮到中環出席保險活動,親自解答四哥身體狀况,他表示:「以我理解就不用太擔心,可能年紀大,當晚又夜,老人家習慣早睡早起,只是擔心他眼瞓。」家棟稱與四哥有保持聯絡,間中又約吃飯,見四哥精神奕奕,只是太夜的時候易疲倦。

網民讚他細心陪伴四哥,感覺比謝霆鋒還親,更替他改名「謝家棟」,家棟說:「不要這樣講,霆鋒有聯絡我,叫我照顧爸爸,我作為後輩,又是《殺》片監製,照顧四哥很理所當然。」家棟表示四哥沒有行動不便,笑指夜晚戴住黑超,當然沒那麼靈活,他說:「我都覺得應該要保持他的形象,所以便傍一傍。」

四哥在台上發表得獎感受時,不及以往精靈?家棟解釋:「很難講太多,容易會有很多揣測,我跟四哥講,你想講就講,不講就不講,他也未必會看台下導演的手勢,怕他講到停不了口。而平時私下跟四哥聊天,他都是一句起,兩句止的人。」家棟又強調四哥並沒有中風,只是早陣子換牙,是大工程,需要少少時間適應,大家不用擔心。

王丹妮日前原定出席ViuTV原創劇《那年盛夏我們綻放如花》的開鏡儀式,受MIRROR紅館演唱會事故影響而取消。她表示不清楚取消原因,但連日都有在趕拍,她劇中與男、女主角歐鎮灝(George)和邱彥筒(Marf)都有對手戲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