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明日戰記》終極海報曝光 重裝拍攝陷中暑邊緣 劉青雲笑古仔黐線降溫法 (20:2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01日

由古天樂(古仔)﹑劉青雲﹑劉嘉玲﹑姜皓文和謝君豪合演的電影《明日戰記》,將於8月25 日上映,《明》片為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,電影節放映場次,今天正式售票,終極海報亦同步曝光!

鍾情科幻片的古天樂瞓身落力製作香港首部科幻片,當中古仔和青雲身上的動力裝甲,由曾參與過荷李活電影本地概念設計師製作。

古天樂回憶穿上裝甲時,彷彿有股熱氣湧上來,他坦言:「拍攝《明日戰記》的確辛苦,身上的動力裝甲超過33磅,有很多動作戲及正值炎熱天氣,印象最深是首次着上裝甲時,每次都要花半小時以上,即使熟練後,都需時15五分鐘。」劉青雲也說:「必須要非常有動力,才能穿上這套動力裝甲,身體會經常感到很重,很多時拍攝完都要做很多伸展運動。」拍攝時古仔和青雲不能隨意卸甲,為了捉緊拍攝進度,又不能隨心去洗手間,可見演員之苦。

當時拍攝的天氣,跟最近酷熱天氣高溫相近,他們穿上又厚又侷促的戲服,體溫高達 40度亦絕不誇張,每天近乎中暑邊緣,古天樂對自己當時降溫一幕,印象極深刻,他笑言:「很記得當時在片場有3部冷氣,分別有3條喉對着我,青雲望着我便說:『你都黐線!這樣子來降溫。』大家應該能幻想到車中又焗、環境又狹窄、雲台又不停在移動,不能除衫、不能去洗手間的感覺有多麼的特別,是我從影以來從未有過的體驗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