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子誠靚聲曾被嫌棄 太太劉倩怡搭路入TVB 曾追訪祥哥爭產事件 (18:0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02日

憑靚聲被封為「音樂情人」的鄭子誠,早前接受無綫娛樂新聞台節目《星光路上》專訪,與主持潘盈慧分享入行多年來的苦與樂,節目於昨晚(1日)播出。

59歲的子誠在加拿大讀大學期間修讀設計系,他坦言從沒有想過做幕前:「人生際遇好奇怪,其實冇諗過做幕前,或者用把聲去做任何嘢,我細個好怕醜,唔會喺陌生人面前講嘢!」

年輕時喜歡聽歌的子誠,當時進入當地一間華人電台工作,發現做DJ興趣。之後子誠決定回流香港發展事業,在導演張之亮介紹下入了港台,初期並不順利,其靚聲竟不獲認可,令子誠大受打擊:「試過做朝早節目,老細話我講嘢節奏慢到令人想熄機,之後就畀人調咗去做通宵,愈夜愈啱我!」

之後子誠與太太劉倩怡合作節目結緣,子誠笑言與太太性格南轅北轍:「當初都冇諗過去認識佢,佢性格好快同果斷,我就比較慢同優柔寡斷。」

後來隨着電台節目被縮減時間,事業再陷低潮的子誠決定另覓出路,並透過太太劉倩怡搭路入了TVB。與太太經歷過無數風雨的子誠,受訪時難得突破怕醜底線,借歌神張學友《有個人》歌詞公開冧妻:「到公園中散步年紀,有結伴人是你。」

對主持工作有興趣的子誠,先獲邀加入《城市追擊》團隊,他笑言:「我以為有機會坐廠,好似智叔(廖啟智)、Do姐(鄭裕玲)咁,梗係𦧲飯應!點知嗰時要追訪全城熱爆嘅祥哥爭產事件,冇乜返過清水灣,日日喺灣仔開工!」

未幾子誠便跳出「永祥大廈」,獲監製徐遇安看中,演出劇集《真情》李子浩一角。子浩原本是積極向上的有為青年,但因監製認為他不可能比飾演阿海的黃智賢更好人,故決定將子浩黑化,子誠說:「監製話我眉宇間帶點奸氣,我從未諗過自己係咁樣。」

《真情》取得的成功,令子誠不介意飾演奸角,只是鄭媽媽需要時間適應,他說:「阿媽話唔忍心見到個仔拋妻棄子又姦淫擄掠。」後來隨着子誠演技獲認可,被譽為「完美奸人」,鄭媽媽態度終有轉變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