鏡粉發公開信斥魯庭暉「龜縮」 心痛MIRROR成為管理層擋箭牌 (23:06)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11日

MIRROR紅館演唱會上月底發生嚴重事故,舞者李啟言(阿Mo)目前仍在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,另一舞者張梓峯則已出院並到靜心地方休養。

事故發生剛好2星期,雖然MIRROR﹑有份演出的舞者及經理人花姐(黃慧君)等,均先後在社交網發聲,而MakerVille行政總裁魯庭暉於事發後翌日凌晨,在醫院會見傳媒,先為事件道歉,並承諾盡全力協助傷者和其家人。

不過網民及鏡粉則稱ViuTV和MakerVille,至今仍未召開記者會作出交代事件細節以外問題,只發過幾篇簡單聲明,對他們的「冷處理」手法有爭議。

今晚(11日)有一群鏡粉在Instagram撰長文給魯庭暉,他們表示對魯生的信任,建基於他對12子的栽培和愛護,以及過去化解公關危機能力,但今次事故,令他們感到失望。

「事發當晚,你在醫院外發表的言論,事後想來實在有避重就輕之嫌;而自那日起,閣下與MakerVille整個管理團隊,徹底自大眾的視線消失,公司社交媒體帳號停止更新,活動取消公布也由其他協辦單位代為發佈,甚至連MakerVille的名字也略去。這種處理危機的做法,除了『龜縮』,我們實在想不到別的形容。

最讓我們心痛的是,公司『龜縮』之舉,令12個鏡仔成為管理層擋箭牌。須知道,今次的意外,不單單是鏡粉圈中的事,更是全港關注的工業安全與勞工保障問題。

MakerVille要旗下藝人硬擋,無疑是消耗這群年輕人辛苦得來的聲譽。鏡仔在你們眼中,就是可以隨時撤換,用完即棄的棋子嗎﹖」

鏡粉在信中表示,明白事故調查正在進行,事發細節不宜公布,而在法理上每一個涉事單位,都應受到公平公正調查及裁判程序,「但是,這並不代表MakerVille不必負起社會責任,面對傳媒,交代除事件細節以外的善後問題。」

鏡粉們促請MakerVille於3天內宣布召開正式記者會去面對公眾:「再次向受傷的舞蹈員、意外當晚在場的公眾、因演唱會腰斬而未能入場的觀眾正式道歉;交代公司對所有涉事傷者的賠償方案;交代是次演唱會中所有勞工是否得到合理保障,以及一切相關事宜。這是MakerVille對所有受影響的人,能做的最微小的事情。只有MakerVille面對傳媒,一眾受害者才不必受流言和傳聞的二次傷害。」

鏡粉又明言:「請勿誤會我們只是盲目要求你引咎辭職。我們明白,如果公司的速食與榨壓文化沒有改變,那麼,閣下是否請辭,於事無補。故此,閣下若決定要離開MakerVille,亦要必須在完成善後工作方可離任。

至於對閣下的仔細問責,我們保留這權利,留待事件調查及有訴訟結果以後再一一和你計算。在此之前,如若閣下仍有意挽回公眾對MakerVille的信心,那麼,請閣下與全體管理層認真反省、承擔責任、及時改革。」

最後鏡粉貼上MakerVille在官網上寫下的願景,盼望魯庭暉仍然記得這些承諾,別讓宣言成為謊言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鏡粉 魯庭暉 龜縮 記者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