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窮之路II|陳貝兒再挑戰難度 上山下海尋覓捍衛生態感人故事 (12:47)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18日

由陳貝兒主持的《無窮之路II—無價之保》,將於本月25日起逢周四、周五晚10點半翡翠台播映。

今季5人攝製小隊繼續秉持「堅毅不屈」求真精神,耗時2個多月,走遍內地10多個省市,包括青海省、雲南省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、內蒙古自治區、海南省等;從內地最北拍到最南、追尋「小人物大故事」。

攝製隊踏上生態修復之路,與觀眾見證生態如何因各種原因遭受破壞;政府與老百姓及年輕人,如何召集「一己綿力」,守護環境生態及大自然。

攝製隊今季走遍大江南北拍攝,由於要配合防疫,拍攝過程繁複,行程亦要配合隔離等問題變得緊湊,休息時間少之又少,陳貝兒受訪時說:「很多時候是忙到夜晚,搭乘夜機飛到第二個地方,第二天清早繼續開機拍攝。」

除了分秒必爭,大自然給予的考驗,包括狂風暴雪來襲、零下超低溫以及接近40度高溫、高達海拔4700米低氧含量環境,均提高拍攝難度,攝影師及陳貝兒身體狀况,更一度響起警號。

今季5人攝製小隊除了繼續挑戰「高度」爬天山之餘,更會「落海」潛水種植珊瑚,這些對陳貝兒來說均是新體驗、新嘗試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