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鐘獎提名|黃秋生未入圍視帝 林心如楊謹華《華燈》爭視后 (18:38)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07日

第57屆金鐘獎頒獎典禮今日(7日)公布入圍名單,今年將分開2天舉行,將於10月21、22日分別頒發綜藝、戲劇獎項,而視帝視后的入圍名單,更被指為「死亡之組」。

在「最佳戲劇節目男主角獎」入圍名單方面,楊祐寧憑《華燈初上》入圍,將跟《茶金》溫昇豪﹑《嘉慶君遊台灣》陳亞蘭﹑《茶金》郭子乾﹑《斯卡羅》查馬克法拉屋樂及《逆局》朱軒洋爭獎,據台灣傳媒報道,今次視帝之爭最大亮點是,女兒身的陳亞蘭,在《嘉慶君遊台灣》中展示帝王霸氣,英氣十足不輸男演員,故破天荒入圍爭視帝,對於陳亞蘭報名男主角,有關方面解釋「評選是以角色的性別為主」,因此陳亞蘭可報名視帝。

在「最佳戲劇節目女主角獎」入圍名單方面,林心如和楊謹華雙雙憑《華燈初上》角逐視后,硬撼謝盈萱《四樓的天堂》及《俗女養成記2》,以及范宸菲《國際橋牌社2》。

最佳男配角方面,早前來港的吳慷仁以《斯卡羅》入圍,吳慷仁女友邵雨薇則以《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:影集版》,入圍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獎。

另外,《逆局》周渝民、《四樓的天堂》黃秋生、《火神的眼淚》林柏宏、《俗女養成記2》天心,今年未能入圍,評審團主席陳慧玲受訪時表示:「遺珠大珠小珠落一地,就是遺憾,今年真的擠爆了,但是名額就這麼少,能入圍就是無上的光榮。」

此外,《華燈初上》意外不是本屆入圍名單大贏家,《茶金》以16個獎項成為本屆黑馬,其次是《俗女養成記2》15項、《斯卡羅》13項、《良辰吉時》13項、《華燈初上》11項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