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女王逝世|羅蘭曾扮事頭婆逾60次 網民翻Loop《皇后大道東》 (14:35)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09日

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周四(8日)離世,享年96歲。英女王形象深入民心,在香港亦有不少電影和歌曲以英女王為創作藍本。

由羅大佑作曲﹑林夕填詞﹑羅大佑和蔣志光合唱的《皇后大道東》於1991年面世,距今已有31年,歌詞中「有個貴族朋友在硬幣背後,青春不變名字叫做皇后,每次買賣隨我到處去奔走,面上没有表情卻匯聚成就」﹑「這個漂亮朋友道别亦漂亮,夜夜電視熒幕繼續舊形象」,便是描繪英女王,不少網民今天在社交網翻Loop這首歌,並引用有關歌詞懷念英女王。

另外,影后羅蘭曾表示扮演英女王逾60次,無論在劇集﹑綜藝節目或廣告,羅蘭姐也曾扮過英女王,她憶述在70年代,無綫有部電視劇,講一到12點就沒有電視看,跟住便會播英國國歌及英女王相片,當時是羅蘭姐第一次扮英女王,之後亦陸續有人邀請她演相同角色,她坦言每次扮演英女王都感到滿意,並謙稱全屬梳化服工作人員功勞。

相關新聞:英女王逝世|群星悼念 碧咸感難過 劉嘉玲嘆「無法替代的損失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