鄧紫棋打造新專輯閉關半年零收入 計劃回港開演唱會 (22:55)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17日

鄧紫棋(G.E.M.)最近推出新專輯《啓示錄》,圍繞一個愛的主題, 7首歌是致天堂的信,7首歌是天堂的回信,由自身作出發點,透過歌曲表達她對愛的尋求、疑問,以及關於愛的啟示。她為專心做碟,之前閉關半年,她形容是嘔心瀝血之作。她笑指起初沒想到要閉關半年,原計劃4月底推出新專輯,但當時上海突發一波疫情,影響她整個拍攝計劃,她說當時情況很慘烈,不只拍攝進度受影響,還有原本的MV男主角已拍一半,但因疫情和各方面原因,不能再回上海幫忙拍攝,要換角兼重新拍過,令她很崩潰。第二令她感到挫敗是,覺得自己跟不上原本安排的進度,有種人算不如天算的感覺,曾有少少氣餒,但從未想過放棄。

G.E.M.提到當日向身邊團隊提出閉關半年的想法時,大家雖然支持,但又覺得她是否真的那麼長時間不掙錢,只用錢?是否傻了?她覺得若不是全副精力放在做碟上,會影響質量,她不單只做14首歌,而是寫一個劇本出來去拍。結果她在那半年時間一蚊都沒掙過,還不斷用錢,特別是要重拍等很多問題出現,賬單來到面前,令她首次感受到有財政壓力,不過見到成果時很開心及有很大滿足感。

G.E.M.今次一人身兼多職,除作曲、作詞外,還為14集MV「音樂連續劇」首次擔任編劇和監製。她表示那時大壓力,經常睡不著,差不多早上5、6點才睡,要每日吃一包薯片減壓,搞到長滿暗瘡。她透露想過將MV的故事拍成電影,但不會自己執導,自覺暫時未有這個能力。

MV中有G.E.M.與男友Mark情侶檔上陣,G.E.M.解釋不時刻意找Mark,原本角色是李治廷,但對方因疫情關係臨時來不到,Mark便義氣幫手。其實Mark初時都耍手擰頭,是他第一次上鏡,有鏡頭恐懼症,怕拖累她,最後在她懇求他才答應,給男友表現100分。

專輯其中一個創作靈感來自於網暴,G.E.M.想表達的還有言語暴力,想帶出信息不要小看一句說話,言語傷害人是另一層面的傷害。她是過來人,她說現在懂得去調節,但都不是完全百毒不侵,因言語真的很有殺傷力。

G.E.M.已5年沒在香港開演唱會,她透露有計劃回港開騷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9月18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鄧紫棋(G.E.M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