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間有她|孖馮德倫演夫妻 「兩孩之母」鄭秀文體驗職場媽媽辛酸事 (21:08)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11日

由鄭秀文(Sammi)、馮德倫、周迅、易祥千璽等主演的電影《世間有她》,將於11月10日上映。電影從女性角度出發,將女性面對新冠病毒爆發期間的遭遇,及與家人和伴侶相處關係的改變,於鏡頭下細膩展現。由張艾嘉擔任導演的香港故事部分,由Sammi及馮德倫合演夫妻,Sammi演母親角色,並體驗職場媽媽辛酸事。

Sammi和馮德倫繼2004年《魔幻廚房》短暫合作2天後,相隔18年再於電影《世間有她》再次合作,首次飾演夫妻。《世》中的香港故事部分,由Sammi飾演的梁靜思為職場母親,與馮德倫飾演的何達仁組織家庭,一度放棄事業,由馮德倫掙錢養家。

直到孩子長大上學後,她重新實現做攝影師的夢想,可惜無法獲丈夫支持,2人因家庭事業看法不同,感情陷入僵局。疫情期間,兒子被丈夫帶到海邊玩時冷到感冒,令梁靜非常緊張,擔心兒子會染疫。

Sammi對演母親角色感興奮:「這次在《世間有她》中擔任2個孩子媽媽,對我來說非常有挑戰性,我也從角色中明白擔任職場媽媽感受,一方面想為自己喜愛事業打拼,一方面又擔心會否忽略對孩子照顧,及減少打理家庭時間。」她說參與《世間有她》讓她了解一般大眾面對疫情的日常,因為電影中的她,會跟街坊在超級市場搶購防疫物資。

Sammi還為電影唱插曲《對不起,我忘了我愛你》,歌曲由張艾嘉親自填詞,馮德倫亦參與演唱,歌詞描寫的是情侶、夫妻長期相處後,慢慢的只看到自己,忽略對方,並忘記當初給對方的愛和承諾。歌曲早前首播後,很多人留言說歌詞和旋律簡單卻動人,Sammi演繹令人感動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