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流上車族|鮑起靜演活「投訴王」 孖林敏驄爆公屋爭奪戰 (13:05)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12日

由林敏驄、江美儀、鮑起靜、郭柏妍、羅毓儀、鄧智堅、林穎彤、丁子朗、袁文傑等合演的無綫台慶劇《下流上車族》,將於10月17日首播

《下流》除了是林敏驄處男拍劇外,金像獎影后鮑起靜的演出,亦是焦點所在。鮑姐今次一改「慈母」形象,飾演性格古怪獨居老人兼「投訴王」閔謝毓霞,驚喜十足。閔老太除了是「投訴王」,亦是阿驄飾演車志明的「哎吔阿媽」,當年車志明爸爸為了她拋妻棄子,遭志明稱呼為「老小三」。

談到車志明與閔老太的「冤」緣,是落錯車14年的志明一直未能再上車,太太莫雯慧(江美儀飾)又憶樓成狂,為圓上車夢,志明把心一橫認「老小三」閔老太為母,意圖騙去閔老太公屋單位,展開一場有笑有淚有反思的公屋爭奪戰。

表面惡死的閔老太,其實內心脆弱,親生仔家寶(林景程飾)不但「拋棄」她移民日本,更「要狗唔要媽」企圖帶走閔老太心靈唯一寄託—愛犬次郎,令「人又老、狗又冇、阿仔又走佬」的閔老太十分可憐。

官方日前釋出以鮑姐為主角的預告片,片中所見鮑姐與林景程爆爭執,林景程怒吼:「你個人固執、自私、野蠻,我係你個仔都唔想同你住呀!」鮑姐則一面傷痛強忍淚水,之後片段拋出鮑姐旁白:「阿仔走咗,我兩個老公走晒,所有嘅人都整定會離開我嘅。」

阿驄與「哎吔阿媽」鮑姐合作亦擦出不少火花,過程輕鬆又愉快。出名鬼馬的阿驄在社交網上載爆笑花絮片,片段所見穿上病人服的鮑姐躺在病牀上,郭柏妍、羅毓儀則緊張問候情况,此時阿驄無厘頭爆肚:「醫生話佢走咗、護士就話佢醒番,我都唔知信邊個好。」面對阿驄「突襲」,羅毓儀招架不住爆笑,郭柏妍則無奈苦笑。

愛搞搞震的阿驄,除了爆肚又手多多,一時無厘頭揭開鮑姐被子,叫護士幫她換尿片,一時又拿水壺笑言要幫鮑姐冲牛奶浴,令躺在病牀上的鮑姐笑個不停,拍攝氣氛愉快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