叱咤賽果曝光|林家謙揮低姜濤首奪男金 艾粒COLLAR破「鏡」爭組合金獎 (18:55)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25日

「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2022」將於明年1月1日舉行,叱咤記招將於下月初舉行,今年各大獎項繼續競爭激烈,雖然距離頒獎禮尚餘2個多月,但目前已有43首冠軍歌出爐,各大獎項走勢亦漸見明朗。

男歌手方面,由於張敬軒今年放緩,僅跨年上榜冠軍歌《On My Way》及五台冠軍歌《賽勒斯的愛》外,故三甲應該無望;反而林家謙狀態大勇,除了首次紅館個唱大受歡迎,他暫時有5首派台歌上榜,當中有3首冠軍歌,包括《在空中的這一秒》﹑《某種老朋友》和《夏之風物詩》,除了有望首奪男金外,唱作人金獎及至尊大碟獎都甚大機會由家謙奪得。

男歌手銀獎及銅獎方面則爭崩頭,馮允謙(Jay)﹑林海峰(Jan)﹑陳卓賢(Ian)﹑姜濤﹑陳柏宇及MC張天賦都有力爭獎。

當中以Jay及Jan稍稍領先,Jay今年有4首派台歌,當中《報復式浪漫》及《Freakin' Nightmare》是冠軍歌;Jan今年亦有3首歌上榜,包括《AUNTIE》﹑《世間始終你好》及《蛋撻》,3首均是冠軍歌;姜濤和Ian各有2首冠軍歌,惟7月底MIRROR演唱會事故,某程度上打亂他們工作部署,或多或少影響到派歌成績,看看餘下2個多月能否力挽狂瀾。

MC今年一首《小心地滑》甚受歡迎,而且韌力十足,上榜達13周,但其他歌曲播放率一般,MC或許未能躋身男歌手三甲,但仍有望憑《小心地滑》首奪叱咤至尊歌曲大獎。

女歌手方面,鄭欣宜今年在紅館開騷反應熱烈,而她暫時有3首叱咤冠軍歌,她日前曾透露稍後會派第4首歌,勢為蟬聯女金鋪路。女歌手銀獎及銅獎方面,跟男歌手一樣出現爭崩頭情况,謝安琪﹑陳蕾﹑黃妍﹑方皓玟﹑泳兒及衛蘭,各有冠軍歌,她們仍有力後來居上披銀摘銅。

組合方面也鬥得難分難解,原先MIRROR有望衝金獎,但因為7月底演唱會事故打亂派歌部署,雖然《Innerspace》成為冠軍,但演唱會主題曲《We Are》僅上榜1周便落榜,《We All Are》亦只是剛上榜,MIRROR摘金未必穩陣;反觀MIRROR師妹COLLAR今年1月出道,有3首歌派台,當中處女作《Call My Name﹗》及《OFF/ON》都成為叱咤冠軍歌,除了手執半邊生力軍組合金獎外,還有望打入叱咤組合三甲。

另外,日前舉行完演唱會的艾粒,今年走勢不俗,《組合》和《邊個話你醜》都是冠軍歌,新歌《One Way》亦佔季軍位置,隨時擸走金獎。反而Dear Jane和RubberBand今年明顯放緩,故未必能打入組合三甲。

順帶一提,頒獎禮記者會將於下月初舉行,意味着MIRROR和COLLAR自MIRROR紅館演唱會事故後,將首度全員齊腳亮相,至於COLLAR成員蘇芷晴會否出席,則是未知之數,惟相信屆時必成焦點所在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