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子明逝世|大仔透露父親臨終前 聽住太太說話不停眨眼 (19:27)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18日

資深演員余子明本月10日(上周四)病逝,享年80歲,喪禮將於11月27日(周日)在香港殯儀館設靈,翌日舉殯,靈柩奉移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。余子明的長子天佑(Elvin)接受《明周》訪問,透露父親離世前的情况。他表示子明叔不喜歡住院,但因為他長期卧牀,褥瘡問題愈來愈嚴重,尾龍骨的傷口愈來愈大,搽藥洗傷口也沒改善,體力又愈來愈差,連說話的氣力也沒有;加上因為痰積只可吃流質食物,吃糊仔或飲水時也易嗆親,為安全計只好送爸爸入院。

天佑說子明叔入院後情况不理想,清了痰能說話後即以微弱聲線問何時可回家,他只好如𧨾小朋友般說待傷口好轉就可出院。天佑表示子明叔今次褥瘡傷口一直沒好轉,他與媽媽馮素雲天天到醫院探望,子明叔後來不能說話,就眨眼示意。天佑回憶10日那天下午1時醫院來電,他和媽媽立即趕到醫院。子明叔以眨眼方式跟太太溝通,臨終前聽住太太說話不斷眨眼,漸漸就閉上眼睛。天佑說父親的手指最初還有郁動,後來就如入夢般停止了呼吸。天佑表示媽媽一時難以接受,因為她以為子明叔這次入院,情况好轉後就可以回家,沒想到最後會永別。子明叔和太太有兩子一女,天佑表示弟妹收到父親病危消息後立即訂機票回港,惜最後見不到父親最後一面。他說他和弟妹的照顧和安慰,現在對媽媽來說非常重要。

日前(16日)是子明叔的舊曆生忌,家人準備了燒味、掌翼及清酒。天佑在父親的Instagram上載照片,表示︰「小編按:今日老細舊曆生日。大家準備咗燒肉(拼叉燒)掌翼(拼鵝片)再加一樽清酒。大家早前講緊留意近日有冇飛蛾之類出現,我話老細咁硬淨但又慢吞吞,似甲蟲多啲,然後幾分鐘前喺老細房門見到呢隻大眼仔小昆蟲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余子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