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妍孭超重道具月亮寸步難行 拍MV遇資深小演員偷師學戲 (13:51)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5日

黃妍近日為新歌《心的全部》拍MV,並承接上首歌《7月24日大道》MV結尾,青豆跟小青豆在兩個月亮裏相遇;上次說的是看得見的寂寞、在混沌裏找到力量。

今次《心的全部》說的是人怎樣去尋回自己內心堅持的信念,邁步向前行。要說內心堅持,就有Cath飾演的青豆,跟小演員熊諾頤飾演小青豆的冒險,描述青豆的童年,分為3部分:家裏的不快樂、學校裏的欺凌與隔膜、青豆小學後的離家出走。

第一、二個元素已經在MV畫面已呈現,而第三個元素則隱藏以青豆與小青豆,背著兩個月亮冒險去呈現。說到背著月亮去冒險畫面,今次Cath與小演員都演得十分吃力,因為月亮道具好重,先是將載貨的車仔肢解,變成鐵架托住月亮,再用麻繩穩定月亮,重得Cath行起路來吃力之餘,也必須稍微傾前,否則就會被極重的月亮扯後跌倒,不過畫面極美,Cath也忘卻一切,她說:「因為導演叫我們在泳池裏步行,畫面令我聯想到幾米《月亮忘記了》,好靚!」

熊諾頤只有10歲,但自3歲開始已參與電視、電影及廣告演出,經驗豐富,Cath看到對方在鏡頭前5秒便能喊出來,看到好心噏同時也十分佩服,她說:「她是我的前輩,入行已7年,我入行都未夠5年!看她的演繹,獲益良多。」

相關字詞﹕黃妍 心的全部 熊諾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