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美竹曾因網暴陷崩潰 頂住壓力說出真相:正義雖遲但到 (19:38)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25日

今日(25日)北京朝陽法院一審公開宣判,被告吳亦凡強姦、聚眾淫亂案,對被告人吳亦凡以強姦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一年六個月,附加驅逐出境;以聚眾淫亂罪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十個月,數罪並罰,決定執行有期徒刑十三年,附加驅逐出境。內地網紅都美竹得知消息後,在微博留言:「終於等到了﹗」

及後都美竹再在微博撰長文吐心聲,她直言:「正義雖遲但到。」都美竹表示去年的網絡舉報後,她配合公安機關做了兩個月筆錄,由於案件保密性和隱私性,一直沒有回應相關的問題。

時隔2年,她已經成為思想成熟的大人,她為之前說過一些極端和幼稚的話道歉,又表示自己並非網民們所稱讚的女英雄,只是一個勇敢了一些的普通人,頂住壓力說出真相。

她寫道:「當然,正因為我勇敢說出了事實,我成為了鯢姐姐們集體炮轟的對象。即使我在訴訟請求裏寫上了要求他公開道歉,很遺憾也沒能等到。

時間真的過的太慢太慢了,無數次崩潰和腦海裏經常出現的輕生念頭,等待的過程有多久我就被網暴了多久...」都美竹憶述被網暴的留言:包括被斥不檢點﹑心機女﹑「你就是個敲詐勒索的」﹑「你怎麼不照照鏡子,哥哥怎麼會看上你?」等等。 

她寫道:「我始終想不明白,我被傷害了,合法維護自己的權利有錯嗎?難道他是明星有粉絲就可以肆無忌憚,就應該被原諒嗎?畢竟在他們眼裏,受害者必須完美。我很感謝中國的法制,不會放過任何一個罪犯,即使他是大明星。     

  

當時的我才十幾歲,毫無辨別是非的能力,因為他的經紀人同為女性,我非常相信她,才會被騙過去發生後面一系列可怕的事情。在此我也想提醒女孩子們,不要輕易相信任何人,哪怕是同性!遇到危險,想辦法報警,保留好證據,不要害怕威脅!」    

都美竹表示這段時間,為了躲避他極端粉絲人身攻擊,退掉了在北京的大學,放棄學了10幾年的藝術專業和夢想,因為網絡上的攻擊,令她一度變得自卑內向及不敢社交。    

她寫道:「我之前的幾位『好』朋友,也因為被收買選擇跟我站在對立面,公開直播詆毀我侮辱我,說我不是受害人,為他開脫洗地,通過這次我才真正意識到,原來人性根本經不起考驗。

因為淋過雨,所以也想為別人撐把傘,很感謝大家這兩年的支持以及對我心理上的幫助。girls help girls,未來我會利用我的影響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,也會努力為家鄉做些貢獻。」

最後都美竹有感而發:「不好的回憶就讓它隨著時間慢慢消逝吧。我珍貴青春裏被偷走的這幾年也是時候說再見了。

至於未來怎麼樣,我也說不好,希望這個社會能多一些包容性,也希望我還能有機會繼續追逐自己的夢想,路還很長,反正天總會亮!」

相關新聞:吳亦凡被判有期徒刑13年 都美竹高呼:終於等到了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都美竹 吳亦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