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樂壇天后Celine Dion 宣布患上僵硬人症候群 (15:52)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09日

憑荷李活片《鐵達尼號》主題曲《My Heart Will Go On》唱到街知巷聞的54歲加拿大樂壇天后Celine Dion,昨天(8日)在社交平台上載片段,宣布因患上罕見病「僵硬人症候群」(Stiff Person syndrome),演唱會第4度延期,原定明年春季的巡迴演唱會將延至2024年。

Celine Dion在片段中表示患上這個病的機會是百萬分之一,此病會導致肌肉失控痙攣,難以走路和唱歌。她說︰「我長時間受健康問題困擾。我難以面對這些挑戰與交代所有我經歷的事。最近我證實患上一個非常罕見的神經系統疾病『僵硬人症候群』,每100萬人中約有1人患上。我們還在了解這個病,但我現在知道這是我之前一直痙攣的原因。很不幸地,痙攣的情况影響我日常生活,有時候難以走路、像從前般運用聲帶唱歌。」

她說正獲得很好的醫生團隊治療,每日接受運動醫學治療師的治療,重新建立自己的力量及表演能力,過程雖然困難,但3個兒子也支持及幫助她。Celine Dion含淚說︰「唱歌是我的一切,是我一生人所做的事,也是我最熱愛的事。我很掛念你們,很掛念回到舞台上,看到你們,為你們表演。我演出時永遠付出百分百,但目前無法為你們這樣做。我對康復抱有希望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 

相關字詞﹕僵硬人症候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