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經典折子戲》集5段好戲 謝國璋宋洪波王志良孖雙旦合演 (21:48)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18日

新生代花旦梁非同與文武生王志良於明年2月7日及8日演出兩場由出品人彭美施暨總策劃的新編粵劇新《胡不歸》後,緊接與《武俠》粵劇專場班底宋洪波及林穎施,加上謝國璋演出2月9日及10日兩場《經典折子戲》。他們今日出席發布會分享演出感受,並開心得知門票公開發售一周已售出七成,貴賓門票更售罄,表示獲得戲迷支持,團隊更有動力做好這台戲。

梁非同於《經典折子戲》分別演出《再世紅梅記之脱穽救裴》及《武松殺嫂》兩個劇目,她表示在任白戲寶《再世紅梅記之脱穽救裴》演繹厲鬼,《武松殺嫂》演潘金蓮一角,都有被追殺場面,預告身段上有很多發揮。王志良獨演《林冲夜奔》,他坦言好大挑戰,角色除顧及身段,情緒跌蕩亦很大。他很多年前演出這劇目曾得過獎,雖然好多年無演,不過應該無問題,腳傷亦慢慢恢復中,不會有影響。

宋洪波早前在《武俠》粵劇專場與梁非同合演《火燒連環船》,合作開心,觀眾反應亦很好。今次再有機會與梁非同合作外,他還跟林穎施合演《潞安州》。他說:「這劇目我已演過很多次,今次與過往演繹會有少少不同,為這台戲增添色彩。」

謝國璋首次和出品人彭美施合作,他演出《再世紅梅記之脱穽救裴》外,亦與曾合作過很多次的林穎施合演當年任白演出過的劇目《李後主之去國歸降》。他直言當年前輩唱腔已很完美,不可以有太大改變,只能以作為後輩的情感融入角色。林穎施表示今次有機會演偶像白雪仙當年演出的角色,感到十分開心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