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靖筠新歌向《咒怨》取經 拍MV穿6吋高踭鞋連環仆 (16:41)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27日

李靖筠(Gladys)今天(27日)推出全新歌曲《00000》。Gladys這次參與作曲,不過曲風跟過去歌曲大相逕庭,Gladys表示這才是她最喜歡的風格,她說:「之前嘅歌偏向文青、小清新或者係大路情歌方向,我反而鍾意hip hop或者trap類型,今次有呢個機會,真係好開心。」她又謂這次作曲過程好玩輕鬆:「因為自己平時都係聽開呢類型嘅歌,作曲過程反而冇之前咁有壓力。」

Gladys透露在創作《00000》的時候,腦海中浮現出低音節拍,這都是源自她受驚慄電影熏陶。每當這類電影的劇情,推進至片尾懸疑氣氛時,就會出現一首Hip Hop或Trap歌曲,去打破當刻繃緊氣氛,這種狀態便是她嚮往音樂,她說:「加上呢幾年吸收唔少Hip Hop、Trap養分,造就今次《00000》曲風誕生。」

錄音期間,Gladys大膽放入自己想法,她說:「例如隨心笑、模仿電影《咒怨》聲效等,為歌曲注入更多層次能量,成過過程充滿快感。」

此外,MV中Gladys需穿6吋高踭鞋,拖鐵箱前進,她說:「個鐵箱好重,但係我又要着住對勁高嘅高踭鞋拖呢個箱,試過有幾次我出盡全身嘅力去拖,跟住唔小心跣手就成個仆咗落地下,呢一part印象最深刻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李靖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