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媽一家31口四代同堂 大家庭支柱要幫補學費兼供保險 (23:20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0日

肥媽(Maria Cordero)於農曆新年期間1月27、28日(正月初六、七)在紅館舉行《面對面》演唱會,邀請老中青的歌手擔任嘉賓,包括最近《中年好聲音》的參賽者,給他們機會登上紅館舞台。肥媽在《中年好聲音》擔任評審,節目中她說自己的經歷,又真情流露,被參加者的故事感動。她稱每個參賽者也有他們背後的故事,能勇敢踏出一步,是她最欣賞的。

肥媽接受《明報》專訪,分享她的家庭樂。問她家庭成員總共有多少人?肥媽數數手指,借多一對手給她都數唔晒。她有6子女,只有46歲孻仔未婚,已婚子女的另一半(媳婦與女婿)5個,他們也有孩子,現在有17個孫子女,又有2個曾孫,四代同堂共31人。還未計肥媽的兄弟姊妹與家人,姪孫也有好多個,她說過時過節家中通常30多人吃飯。

大家庭的負擔很重,雖然子女成家立室並且在外國落地生根發展事業,有會計師、麻醉科醫生與牙醫等,她還是不放心,要經濟支援。她說:「仔女都話唔需要我幫手,但佢哋兩公婆要供樓又要一家人生活費。孫兒的學費與課外活動開支就由我呢個老嘢補貼,有個孫同我講:『阿嫲,我想讀醫,但爸爸話要讀7年時間兼學費貴。』我同孫講:『讀啦!』我就負責幫補學費,我掙的錢就是要照顧我的孫兒。」肥媽說照顧家庭成為她工作的推動力,不覺得辛苦,17個孫與2個曾孫出世,她便為他們買保險,好讓他們18歲時有一筆錢,可以升讀大學或另有發展計劃。這個阿嫲、外婆唔易做!

熒幕上形象親切,在街上很多人會熱情稱呼「肥媽」或「阿媽」,她也開心招呼但也曾遇不禮貌對待,甚至辱罵叫「肥X」 ; 她自有一套處理方法。肥媽的YouTube頻道在短短3年時間有逾20萬訂閱,Facebook的粉絲逾52萬。她的支持者很多但Haters也不少,遇到被攻擊,她也有對策,訪問中肥媽說感受。還有早前她透露炒燶股票輸5000萬身家,也惹來質疑聲音,指她誇張為演唱會造勢,肥媽親自解謎作正面回應。肥媽以年近70不用打Botox自豪,她到蘭桂坊仍惹來狂蜂浪蝶,但提到兩年前過身的第二任丈夫Rick,她仍很情深分享人鬼情未了的故事!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月11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肥媽(Maria Cordero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