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子樂關注無家者 演社工入型入格 淋雨踩10小時拍微電影 (16:55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6日

麥子樂與張國強、周祉君、吳保錡、胡子彤早前參演微電影《足動生命》,以真人真事改編,透過足球去分享幾位「無家者球員」的經歷。日前微電影於ViuTV首播,短短半小時便看到這群正在處於被社會遺棄與放棄自己邊緣的人,如何再活出一次屬於自己的生命。

麥子樂在微電影中飾演社工,是以吳衛東先生作為藍本,他表示事前向對方做足功課,令他體會尤深,他說︰「臨開拍前跟他工作,他是一個非常好的人,落心落力幫一班不同背景無家者,是好有意義。」不少人都覺得他與吳衛東相似,加上今次微電影造型亦似到十足,麥子樂說︰「是好事,起碼令到觀眾先投入,始終要飾演他,事前都準備了很多工夫。」

提到今次拍攝內容,麥子樂透露帶一班沒有自信的無家者踢足球比賽,他說︰「我將一班沒有自信﹑被社會遺棄的人,去參加無家者世界盃,分享無家者球員經歷。」片中亦見他多次做「和事佬」,化解不少無家者危機。

今次的微電影,麥子樂除有球場練波戲分外,身為「社工」的他,又要穿梭大街小巷「尋人」,其中提到於球場「監督」球隊戲分,由於拍攝當天曾下大雨,眾演員「濕身」上陣,麥子樂說︰「由兩點拍到凌晨12點,主要拍踢足球及操練戲分,加上落雨比較辛苦,不過這場戲加埋落雨好夾,大雨還練波,突出微電影的永不放棄主題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