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法拉囡囡跪地接利市惹熱議 網民反應各異 (17:51)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23日

陳法拉和法籍老公Emmanuel Straschnov的女兒「小米妮」快將2歲,一家三口非常幸福,昨天(22日)大年初一,陳法拉和老公都跟足傳統向囡囡派利市,陳法拉在Instagram貼出合照,相中見到小米妮身穿紅色唐裝背心,跪在地上接過爸爸的利市,而陳法拉則寫道:「HAPPY NEW YEAR!祝大家新年快樂、身體健康、心想事成!」不少圈中人包括宋熙年﹑胡蓓蔚﹑袁偉豪等都留言讚小米妮可愛。

「小米妮」這個跪地動作惹起網民熱議,有網民留言問:「點解要跪喺度?」有網民解釋這是傳統,對長輩的尊重;有網民回覆:「你結婚嘅時候問『長輩點解要跪喺到向你哋敬茶』」;亦有網民表示:「不要讓孩子下跪,這是文化糟粕」,有網民隨即反駁:「跪父母可以,其他人不可。」﹑「父母有生育之恩,受得起」﹑「我每個星期日去教堂都會跪」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陳法拉 小米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