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德華自覺做演員似當太空人 曾長時間離家工作激嬲女兒 (20:18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8日

劉德華在電影《流浪地球2》中飾演科學家圖恒宇,雖然只是「特別演出」,卻一點也不輕鬆。他說︰「我原來也差不多接近50組,佔超過一半戲分。導演希望我所演的段落可以一直延續落去,至於會否在下一集出現,就要看今集結果,但導演希望第3集亦有我。」華仔稱其戲中角色新鮮,雖然以往也演過科學家,但今次再專業一點。他說︰「今次化老妝是靠打燈,除了加了些白頭髮、眼傷及帶上1000度的近視眼鏡,沒有加過任何東西,帶上了這副眼鏡,不知為何就會有很多皺紋,真的拍到暈﹗我最初很抗拒,但加了這副眼鏡,對演出確有所不同,又覺得幾得意。」

華仔不算是科幻片迷,但喜歡如電影《E.T.》這些有感情的科幻片,以及電影《蜘蛛俠3》反派角色沙人(Sandman)和女兒的情節。他說:「看完就想,如果我接到『沙人』這個角色就理想了,今次角色都有點接近。」華仔在戲中的父女情十分感人,他坦言當爸爸後在處理親情戲上更得心應手:「記得演《雷洛傳》時,我的角色有兩個小朋友,我曾經發過小朋友脾氣。當時是現場收音,他們在嘈,我捉了他們到後巷,罵他們可否靜一陣。當了爸爸之後,我才知道要小朋友坐定定兩小時做功課一定會忟憎,我對住女兒已習慣了。」

華仔坦言和太太朱麗倩也溺愛女兒劉向蕙,女兒什麼人也不怕,但會折服在他們的愛下。華仔表示拍攝時最煩惱就是隔空教女兒做功課︰「真係煩到呀﹗對我來說,最難教英文,要她教回我。我做演員,有時跟太空人沒分別。女兒小時候和我通視像通話,她一手掉下電話說『要真的』,現在她已習慣。」

華仔覺得電影《流浪地球》及古天樂的《明日戰記》,對內地及香港科幻片發展有很大幫助。他說︰「拍科幻片最難是令觀眾相信件事,就如今次有場戲講我在月球上,一邊追車一邊和車上的人傾偈,原來科學上有很多數據證實跑和駕車的阻力一樣,所以速度也一樣,我演時也懷疑是不是真?當時不太相信,所以演得不太真,最後討論過很可能難以說服觀眾相信這件事,驚變了笑片,所以便將這段戲剪走。」華仔認為內地科幻片仍在摸索階段,大家拍攝時一直在犯錯,但這次錯了,下次不再犯。華仔說︰「始終是剛剛起步,只要有一大班虛心學習的人,始終有一日我們會做到。今次導演願意行這一步,我一定要支持,希望可以再行遠一點,可能過程中會被人笑。雖然很多人說不做不錯,但始終錯了就會有機會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劉德華 流浪地球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