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國邦自爆遭10歲女兒嫌煩 羅敏莊讚老公結婚13年仍做窩心事 (18:40)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1日

陳國邦去年7月帶着羅敏莊和女兒陳禛移居泰國,9月時獨自回港工作,至年廿九電影煞科才趕回泰國和妻女過年。兩人近日接受港台《舊日的足跡》越洋電話訪問,阿邦開心表示︰「我和太太3個月沒見面﹗我們選擇移居泰國主要是貪方便,由香港的家到泰國的家只需6小時。泰國的農曆年氣氛濃厚,我們也按傳統預備利市,只是要考慮入泰幣還是港幣,但其實沒有太多機會派出,反而因為很多朋友到泰國旅遊,囡囡收到很多利市。」阿邦表示10歲女兒再見爸爸沒欣喜若狂︰「她嫌我煩,道理多又黐身。我對她說,不喜歡爸爸無所謂,爸爸好鍾意她﹗」

羅敏莊笑指女兒可能進入了尷尬期,有少許反叛和喜歡獨處。與阿邦結婚13年,她讚丈夫仍會做些很窩心的事。羅敏莊說︰「他這次回來沒有買賀年物品,不過我想買一支香水,這邊的進口貨很貴,我請他去機場免稅店看看價錢,太貴便不要買,結果他買了,還說難得見到老婆,不可空手回來。而我也早已把雪櫃塞滿了他喜歡的凍咖啡和凍奶茶。」阿邦聞言搶着說:「老婆真醒目,用咖啡奶茶換了一支名貴香水!」

被問及兩人長期分隔兩地可有感到孤單,羅敏莊說沒有︰「我一向獨立,而且在這邊有囡囡陪,他在香港有工人姐姐陪,哈哈哈﹗」阿邦答道:「在最初的3個月,我覺得老婆有不習慣,她間中會問:『你咁耐都未返嚟?幾時可以返嚟呀?』其實兩個人分開太久會掛念對方,變得沒有動力,連飲食的口味都會變淡。這幾個月我只吃凍肉和烚菜。」阿邦感恩娶了一位賢內助,坦言除了演戲之外,所有事都由太太安排,盛讚對方「入得廚房,出得廳堂」。

阿邦1989年演藝學院畢業後,憑參與的首套電影《壯志雄心》入圍金馬獎「最佳男配角」,1994年亦憑第2套電影《飛虎雄心》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,惜兩次也與獎項擦身而過。他回想年輕時的高山低谷時說︰「這證明我的實力得到認同,我以為自己是一匹千里馬,誰知兩次都落敗。這在年輕時是一個好特別的衝擊,由光明去到黑暗,由希望去到失望,人生歷程對於自己演戲和教學也有幫助。到目前為止,我的最高理想仍是第一男主角,但心情已經改變很多,識得反思是否一定要得獎才會繼續走下去?演技是一門學問,與其追究欠缺什麼,倒不如回復初心繼續鑽研。」

羅敏莊談到自己的歌唱事業時說:「老公的分析能力比我強,我一直崇拜他,敬佩他。他的性格是一切順其自然,不喜歡社交應酬,而我也像他一樣繼續學習,之前更去了學唱歌。我當然希望自己能大紅大紫,但到了今天,我所擁有的,我已經好滿意。雖然人在泰國,如有人喜歡聽我唱歌,請我去唱,我一定會繼續唱。其實我並沒有離開香港,也很掛念香港的親人和美食,只是現在全職照顧囡囡。她長大後,我便會回港四圍走。我也有留意香港的新聞,知道最近推出的『Hello Hong Kong』送出50萬張機票。我在外地,一定會去抽獎啊!」

內斂的阿邦與熱情的羅敏莊非常合拍。阿邦趁情人節將至,特別透過節目放閃。「如果要用好紅或者主角,甚至獎項去換取我現在所得到的太太、我的女兒,我不會願意去換。今時今日,我們一起走了20多個年頭,我要多謝羅敏莊,多謝我老婆,多謝她的所有Everything!I love you!我不只說話,還有行動啊!」他邊說邊惜了太太一啖。

(即時娛樂)